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党旗高高飘扬丨龙泉4500余名机关干部投身疫情防控一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疫情发生以来,龙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丽水市的统一部署,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4500余名党员干部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保障。截至目前,全市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

1.下沉一线当好“战斗员”

紧急抽调245名机关干部下沉疫情防控一线,配合公安、交通、卫生及属地乡镇(街道)等部门做好交通卡口的防控工作,确保全市各交通卡口24小时值守,通过严防死守,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护网”。

2.下沉一线当好“网格员”

全市机关党员干部严格执行“双联系双报到”制度。13个社区92个网格分别建立临时党支部,2100余名机关党员干部下沉到网格里充当“网格员”,实现户户到网格,格格见党员,进一步织密疫情防控“防护网”,切实把各项联防联控措施全面落实落细。建立“1+N”的社区管控模式,即由1名网格长+N名机关党员干部,对市外返(来)龙人员开展地毯式排查,对居家观察人员实现全天候管控。

3.下沉一线当好“服务员”

在全市范围实行村(居)民出行管控措施后,为进一步减少居民出行,龙泉市2000余名机关干部、企事业党员以及蜂鸟义工等党员志愿者迅速深入各村(社区)卡点,组建“红色服务”队,充当群众的“跑小二”,每天将网格内居民所需“代购”物资进行集中采购,并主动送货上门。

4.下沉一线当好“监督员”

龙泉市委组织部迅速成立防疫一线干部考察组,通过走访疫情防控现场和列席各项工作会议,及时了解掌握各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实际表现。并组建5个考察小组,联合纪检监察部门深入19个乡镇(街道),交通、卫生等15个疫情防控重点部门及各交通卡口,各社区检查点,对疫情防控重点环节开展实地督查,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在疫情防控一线开展多角度、近距离考察工作,收集各类对有关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意见、评价,记录干部工作表现或具体事例,为下一步干部选拔、评优、奖惩提供了重要依据。

来源 剑瓷先锋

微信图片_20200114104908.jpg



编辑:张望 来源: 2020-02-10 09:1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