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社区里的“铁拐张”

“妈,您把我安排到你们社区当志愿者吧,让我也为你分担一点工作。”近日,看着满脸疲惫的母亲,龙渊街道金乐社区党委书记张卫珍的儿子心疼地说。

微信图片_20200215154929_副本.jpg

面对形势严峻的疫情防控工作,张卫珍的丈夫和儿子也主动加入志愿者队伍,一家人共同踏上了早出晚归的战“疫”征程。

每天早上,张卫珍总是第一个来到办公室,在安排好一天的工作之后,便带着社区干部、党员志愿者开始走街串巷,挨家挨户发放宣传单、摸排返乡人员、走访居家隔离医学观察人员……

微信图片_20200215154935_副本.jpg

“社区共有3087户8670人,我们每天都要全员出动,挨家挨户进行宣传排查。”作为一名老社区工作者,张卫珍对社区的情况了如指掌。战“疫”以来,她每天的微信步数都超过2万步,工作时长达14个小时。

连续十几天的高强度工作,让张卫珍的脚指开始疼痛,但她每天强忍着,依旧全身心投入到工作当中。直到元宵节那天,她的脚已经痛得无法着地,才决定去医院。

“你怎么今天才来,你的脚指甲已经坏死啦。”医生一边清理,一边朝着疼得直冒冷汗的张卫珍说道:“接下去几天要多休息、少走动。”

“这场战‘疫’还没有结束,社区的任务还很重,我怎么能休息呢!”刚走出医院的张卫珍心想,换上一双宽大舒适点的棉鞋照样可以走路。居民们看到一瘸一拐的张卫珍,都心疼地说:“你都成‘铁拐张’了,就歇一歇吧,我们保证不出门。”张卫珍微笑着点点头,又拐进了下一条小巷中。她深知,这就是她的“战场”,疫情不退,她也决不能退。

通讯员 毛俊乐 文字编辑 郑沐欣

1_副本_副本.jpg



编辑:张望 来源: 2020-02-15 21:43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