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龙泉这五位“女汉子”,撑起社区工作“一片天”

时下,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如果说医护人员是冲在救治前线的战士,那么社区基层工作者就是防疫一线的有力依靠。在龙渊街道金乐社区,有这么5名巾帼工作者,她们是女儿、妻子、母亲,但面对疫情,她们毫不退缩,用实际行动彰显了社区工作者的实干担当,撑起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片天”。

图片1.png

她,是运筹帷幄的“大家长”

张卫珍,金乐社区党委书记,承担着社区运转的主要工作,是大家背后坚强的依靠。从新冠肺炎疫情发生至今,她都用脚步“丈量”社区,每天的“暴走”,让她的脚趾甲外翻,疼痛难忍,但她依然义无反顾坚守在岗位上。

图片2.png

“我们是一个大家庭,同事们就像我亲妹妹一样,大家相互扶持、帮助,凭着各自的一份毅力,一直坚守岗位,毫无怨言。”

她,是可靠的社区管家

张丽珺,金乐社区居委会主任,除包揽大大小小的杂事之外,她还负责每天疫情防控工作的数据汇总,接待居民来访、办证等。由于对外沟通联络多,她电话一直接不停,导致耳朵如今隐隐作痛。

图片3.png

“有时忙起来,手机、座机同时响,我都不知道接哪一个。虽然工作很忙,但我觉得能给群众解决燃眉之急,我自己也感觉很开心。”

她,是深得人心的宣传员

方婧,金乐社区宣传员。小喇叭、宣传单,这是方婧每次外出宣传的“标配”。每天,她穿梭在大街小巷,敲开每一家居民的门,耐心向他们了解情况,宣传防护知识。

图片4.png

“走平路还算轻松,主要是爬楼梯特别累。平时我们不戴口罩爬楼梯的话,爬到六七层也会气喘,现在着口罩爬楼梯更累。这些天,感觉把好多年的楼梯都爬完了。”

她,是嘘寒问暖的联络员

毛春波,每天往返办公室和各防疫检查点,对执勤人员嘘寒问暖。他们缺什么,毛春波就给他们送什么。口罩、木炭、热水等,不管多重,都是她一个人拎着、抱着,走路给执勤人员送去。

图片5.png

“十几天坚持下来,说不辛苦那是假的,但是跟防疫检查点的工作人员相比,我们真的不算累。作为社区工作者,我能为他们送一点物资,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觉得很值得。”

她,是贴心的“保姆”

杨慧珍,社区工作者,大家亲切地唤她“保姆珍”。“我现在就把药给您送来,千万别出门。”她边说边骑上电动车给居民送去。每天,她需要做的工作就是服务好社区里的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户,让他们安心在家。

图片6.png

“跑多了,真的有点吃不消,但有时想想,他们也不容易,我就希望自己尽量帮他们把东西都准备好,让他们安心地待在家里度过14天。”

记者 季丹 袁俊龙



编辑:张望 来源: 2020-02-17 14:17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