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在龙泉,我感觉非常安全!”一名外教居家隔离的独白

龙泉的春天里

跨越亚欧大陆的国际友谊

正在茁壮成长

Carla Van Der Ploeg女士

是龙泉市第二中学的荷兰藉外教

疫情期间

她在龙泉度过了一段

难忘的居家隔离时光

现在,请和我们一起来看看

Carla居家隔离的14天

1月9日,Carla只身前往中国台湾休假。1月20日至23日期间,时值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之际,根据龙泉市教育局的要求,龙泉市第二中学的两名联络员老师每日通过微信与外教Carla联系,告知当前全国疫情,提醒她做好防护措施。1月24日,Carla提前结束休假从中国台湾回到杭州,并于1月25日回到龙泉的住所。

1月25日,得知Carla回程途中与法国籍武汉某高校外教有过短暂接触,教育局立即上报市出入境管理大队、市外事办等有关部门。

根据上级有关部门的指示,再经联络员的沟通,Carla自觉开始14天居家隔离,并承诺每日自行测量体温上报。联络员通过微信等方式协助外教测量体温,及时记录上报外教管理相关部门,做到一日三测、一日一报。

与此同时,教育局还通过龙泉市外教群向外教们宣传防护知识、相关防疫政策和举措。

考虑到外教休假期间没有备存食物,长期居家隔离会给她的生活带来较大的不便,教育部门暖心做好外教居家隔离期间的协助防护指导和后勤保障工作。

隔离期间,联络员帮助外出采购防疫用品和生活物资

2月9日,Carla顺利解除居家隔离。

2月15日,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和联络员一同前往探望,Carla谈了她在隔离期间的生活情况,同时表示由衷的感谢。

Carla还透露自己通过视频

向家人朋友报了平安

“我自我隔离在房间里,暂时不能离开,但是学校方面真的给了很大帮助,他们安排老师来给我送食物,问询我的体温情况。在龙泉我感觉非常安全!请你们在这非常时期也保重身体!”

最后Carla说

在龙泉很安全

中国抗疫措施做得很到位

希望中国能顺利渡过这场疫情

人们生活能早日回归正常

困难时刻

真正的朋友不会紧闭大门

而是呈上真心

给龙泉点个赞!

作者 廖向东 王新云 文字编辑 项望旺



编辑:张望 来源: 2020-02-19 16:17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