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抵制“疫”情 龙医放射科这样做!

   记者 金伟红 通讯员 陈正华

   “下午CT另有任务,放射科暂停检查,领取报告请到放射科门口自助机上领取!”连日来,在市人民医院医共体放射科,医务人员结束上午的正常检查任务,下午则采用“封闭式”管理,为发热等病人免费检查。
   这个春节,这样的工作方式,俨然成为了他们的一种工作常态!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国传播速度之快,范围之广,令人震惊。疫情就是命令!在接到医院党委的指示后,放射科全员不仅取消休假,更不约而同地主动请战。
   “隔离留观病人、发热病人到院后,很重要的一关就是到放射科拍摄X光片,后续的治疗需要这项至关重要的检查支持。”放射科主任陈正华表示,因此,放射科技师的岗位就显得尤为关键,放射科也成为了较为危险的“阵地”。
   “1月18日,我们科室接到关于冬春季节呼吸道疾病的防治学习通知;1月19日,院领导通过丽水市卫健委调来医联体车载DR专用于发热门诊的摄片!”陈正华说,当日,放射科立即组织全体医务人员进入感染科场地学习并掌握车载DR应用技术。
   未雨绸缪、防患未然。1月20日,组织开展专业业务学习,培训新冠肺炎相关知识以及个人、器械、物品的消毒与防护工作。目前,放射科人员从第一版到第五版新冠肺炎诊疗方案均做了全面学习和考核,尤其对影像诊断标准做到了心中有数。
   “春节期间,武汉返乡回来人员不断增加,其中有发热人员在指定感染科DR摄片,为了防止交叉感染,科室商议需要安排专人拍片且不能回家……”1月27日,在科室会议上,短暂的安静后,技术组组长朱晓炜第一个站了起来。
   朱晓炜,毕业于原杭州卫校,曾在武警部队服役。其实,当时,他的妻子刚生完二孩,妈妈也因为股骨头坏死而刚完成手术,但是他说,家里还有爸爸照顾,他放心!
   “我没结婚,无后顾之忧!”随后,王俊也站了起来。那天起,朱晓炜、王俊两个年轻人开始在宾馆与感染科这两点一线上奔走。
   “哪有什么白衣天使,不过是一群孩子换了一身衣服,学着前辈的样子,治病救人,和死神抢人罢了……”非常时期,正是这些年轻的医护人员坚守着作为医务工作者的初心、责任和担当,扛起阻击病毒的重任。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02-20 20:58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