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防疫生产两不误

83家农业主体开复工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周彩萍)人勤春来早,眼下正是农业生产的关键时期。我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各个农业生产主体也陆续开复工,不误农时,确保产业增效、农民增收。
   在龙泉市天丰农业生产资料有限公司,锦溪镇村民叶世红正在帮乡亲们代买今年春耕用的化肥。叶世红说:“春耕时节,农户都很需要农药化肥,这一天就买了上千斤。”
   2月15日,天丰农业生产资料有限公司已复工。这两天前来购买农业生产物资的客户日渐增加,公司备货销售稳中有序。“现在厂家也是刚复工,这两天陆续进来的化肥将近100多吨,目前正有序发往各个乡镇。”公司工作人员张尧根说。
   与此同时,市农业农村局也组织了服务队,前往复工复产的农业主体开展“三服务”,指导企业安全有序开复工。
   市农业农村局土肥站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按照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备耕的要求,连日来,他们一边协助协调农资经营企业办理车辆通行证,一边督促农资企业积极地去组织货源,储存、调好农资的经营以保障春耕备耕农资供应。目前,农资经营行业基本上大部分已经开始正常经营。
   记者在天和农业集团看到,工作人员正按照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做好登记、消毒等工作。在生产车间,工人们佩戴口罩、身着工服在各自的岗位上,力争在最快时间内完成年后香菇片订单。据集团负责人介绍,目前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期,企业每天定时做好员工体温测量、车间消毒消杀工作,确保顺利生产。
   截至2月20日,我市83家农业生产企业陆续开复工,开复工率达到100%。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02-20 20:58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