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守牢底线 精准施策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发展总体战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本网讯(记者 杨震山 林欣颖)2月11日,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顺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视频连线各乡镇(街道),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关于依法防控疫情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丽水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步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吴松平、叶石玄仙、刘赤波、翁志鸿等副处以上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迅速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的系列重要部署。要进一步强化看齐意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算好全局账、动态账、长远账、平衡账,毫不松懈地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我市最重要最紧要的工作来抓,为疫情防控工作大局多担当、多出力、多贡献。要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做到居安思危,绝不存一丝一毫侥幸心理,绝不能降低工作标准、放松督查落实,宁可十防九空,也不能失防万一。

  会议强调,要以更实的工作作风,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得更细、更实、更到位。外防输入要做到万无一失。要紧盯“防、控”这两个关键环节,妥善应对返工返岗高峰,始终做到严防死守,把各项防控措施抓到位、落到底。企业复工要坚持安全第一。持续推进“三服务”工作,认真落实系列惠企政策,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督促企业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疫情防控达标的首要前提下,稳慎安全、分批有序安排复工。宣传引导要入脑入心。开展全方位立体宣传,更加注重宣传引导的针对性时效性,全力开展心理疏导,缓解群众焦虑情绪,进一步提高群众自我防范能力。

  会议强调,要以更强的责任担当,全力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责任要再压实。要继续压紧压实组织领导责任、属地管理责任,做到事事有安排、件件有落实,让龙泉人民安心,让中央、省委、丽水市委放心。调配要再合理。要统筹力量,科学部署,合理安排好干部职工的轮休调休补休,保证一线力量充实,确保一线人员身心健康。关爱要再升温。要更加突出实干导向,在疫情防控这场严峻斗争的实践中考察识别干部。要做好后勤保障,关心关爱一线工作人员,让服务更有热度、关爱更有温度。



编辑:张望 来源: 2020-02-12 11:11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