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坚持两手抓 打赢两场战

吴松平一线督导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本网讯(记者 杨震山)连日来,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松平继续以明察和暗访相结合的方式,深入一线督查指导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他强调,要更加坚定自觉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丽水市委、市政府有关会议精神,按照市委常委会决策部署,坚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两手抓,在以一贯到底抓落实的真功夫、一丝不苟抓细节的硬举措继续抓紧抓实疫情防控的同时,安全有序平稳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发展总体战。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已进入一个新阶段,为更加全面细致地了解和掌握经济社会发展新动态,吴松平往返奔波于企业生产车间和项目建设一线,督查指导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项目开工复工等工作。在亿龙竹木开发有限公司入口处,看到公司员工正有序地通过人脸识别实名检测通道进入生产车间,吴松平对此表示肯定。他叮嘱企业,要把疫情防控工作放在第一位,严格落实企业开(复)工“十个一”举措,同时运用好个人电子大数据防疫辅助系统等信息化手段,确保每一位员工安全返岗返工。

  “企业有多少外地员工?复工复产还有什么困难?”……在新劲空调设备有限公司、毅力空调配件有限公司等企业,吴松平尤为关心企业防疫责任落实情况。在详细了解企业人员返岗管理、生产计划安排和生产物资准备等情况后,他希望企业强化大局意识,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严格落实行业防疫规范要求,进一步建立健全防控体系,在非常时期以非常手段有条不紊地组织推进复工复产。同时,他要求相关部门结合深化“三服务”,认真落实“战疫助企、暖春行动”二十一条意见,全力支持企业共渡难关,努力维护社会稳定。

  作为生活物资供应企业,双益菇业有限公司和方鑫肉食品有限公司已经提前复工。在交流中,吴松平对企业在疫情防控中的努力和付出表示感谢,他要求企业在抓好生产的同时,全力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为全市疫情防控期间“菜篮子”稳产保供作出更大贡献。

  吴松平强调,要保持清醒认识把握当前形势。春节前夕至今,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形势依然严峻,不能有半点麻痹和懈怠,必须继续保持高度重视、高度警惕、高度负责的工作状态,按照疫情防控坚持严防严控的态势绝不能变、复工复产坚持防控优先的原则绝不能变的要求,一手抓牢疫情防控,一手抓稳复工复产,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要落实严实举措抓实疫情防控。面对挑战更多、任务更重、责任更大的疫情防控新阶段、新形势,必须坚持坚持再坚持、认真认真再认真、细致细致再细致,把从严从紧的防控局面保持下去。要重点防输入,继续严防卡点和边际线,做到各关卡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要坚决管住人,进一步强化闭环化管理、网格化管理、数字化管理,把管控大网织得更密更细更实。要提升服务力,坚持以服务力赋能管控力,畅通物流通道、民生供应通道和群众正常出入通道,全力保障社会正常秩序。

  吴松平强调,要确保安全有序推进复工复产。牢牢把握“有序、有限、有效,确保措施落实无死角,确保企业员工零感染”的“三有两确保”原则,指导企业安全有序恢复生产。要从严从紧复工复产,不折不扣执行我市工业企业、商贸服务业有序复工和疫情防控的指导意见,在确保疫情防控到位的前提下,积极引导企业逐步恢复生产。要分业分批复工复产,统筹考虑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分区域、分行业、分时段、分类别逐步有序恢复企业生产。要扶企助企复工复产,切实抓好政策落地来稳定预期、提振信心,积极主动开展服务来携手振企、共渡难关,给予企业实打实、高质量、针对性的“雪中送炭”。



编辑:张望 来源: 2020-02-03 11:13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