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不打招呼 随机抽查 直奔现场

市四套班子领导督在一线

  本报讯(记者 季丹 杨震山)2月6日,王顺发、吴松平、叶石玄仙、刘赤波、翁志鸿等龙泉市四套班子领导先后深入宝溪乡、上垟镇、锦溪镇、住龙镇、剑池街道等地,以暗访的形式督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实地检查居家隔离硬管控等各项举措落实情况,并看望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

  市委书记王顺发一行先后前往宝溪乡宝鉴村、溪头村,上垟镇木岱口村等地,一路巡查暗访各村防控情况和居家医学观察落实情况。

  “您好,请测量体温、登记信息。”在宝溪乡检测点,王顺发一行就被检测点工作人员挥手拦下。虽然得知是市委书记,但工作人员仍按照规定程序对车上每个人员进行了身份登记、体温检测等工作。

  沿着丽浦线、宝花线前行,每到一个检查点,王顺发一行都被当地穿着红马甲的工作人员拦下。虽四处“受阻”,但王顺发对各检查点工作人员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表示肯定。他强调,全市上下要紧紧依靠广大人民群众共同参与,严而又严、细而又细抓好落实,以铁的决心、铁的举措、铁的纪律,确保中央、省委和丽水市委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落地见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防控到了关键时期,王顺发每到一地,都嘱咐当地乡镇,一定要服务好外地返乡居家隔离人员的生活。“今天一切都好吗?家里有任何需要就和我们说。”“感谢你们的支持和配合。”带着爱意和关心,王顺发看望慰问了部分居家隔离人员,为他们加油打气。当看到每户居家隔离的农户在门口挂出了“谢绝一切来访”等告示时,王顺发为乡镇工作人员和居家人员的相互理解配合点赞。他说,要落实落细居家隔离硬管控措施,重细节、防疏漏,更暖心更细心地做好居家隔离观察人员的服务工作,最大程度争取他们的支持配合。

  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松平一行先后来到锦溪镇下锦村、中锦村,住龙镇建平村、住溪村,剑池街道芳野村等地,以及江南花园等小区,暗访督查“线上查验”“点上防控”等情况。

  在去往各村(社区)、小区的路上,沿途设立多个检查点,每到一处,车子都被拦下检查,吴松平自觉下车登记和接受体温检测。看到各交通卡口管理井然有序、临时设立的检查室物资配备齐全、执勤人员体温检测严格、出入车辆盘查登记严谨,吴松平对此表示肯定。他向值守的基层干部、志愿者和村民代表表示慰问,并叮嘱他们严格严格再严格、坚持坚持再坚持,不放过任何一个检查环节和工作细节。

  居家隔离观察对象的防控措施有没有落到实处?“四个一”工作专班的跟踪管理是否严格?群众服务有没有及时跟上?带着这些问题,到达各村(社区)、小区后,吴松平临时抽选走访了多处居家观察点,结合实际对点位的防控作出具体评估,并联系上点位负责人,了解告示粘贴、体温检测、上门服务等居家隔离工作落实情况,对不到位的地方当场交办整改。

  吴松平强调,在村(社区)疫情防控的最前线,既要严格执行“硬隔离”,更要全力做好“软服务”,积极开展防护知识科普、生活用品补给、群众心理疏导等工作,为广大住户提供更及时、更便利、更到位的居家帮助,最大程度降低他们在疫情防控期的生活不便,确保居民安全、安心度过隔离期,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叶石玄仙、刘赤波、翁志鸿等其他四套班子领导也分赴西街街道、岩樟乡、石达石街道、小梅镇、查田镇等地,随机暗访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编辑:张望 来源: 2020-02-07 11:13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