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你关心的“菜篮子”,市委书记也惦记着!

王顺发现场协调解决防疫期间的“关键小事”

  记者 鄢鸣         

  “免费配送价格怎么样?”“食品是否安全?”“供应链顺不顺畅?”

  民以食为天,民生无小事。随着疫情防控升级,市民生产生活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生活物资保供应显得至关重要。2月2日,我市实现生鲜免费配送上门,迅速就成为市民关注热点,也引起了市委书记王顺发的高度关注。2月3日上午,王顺发来到市丰晟配送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交流,详细了解企业配送各个环节情况。

  当王顺发了解到企业的一些实际困难后,立即进行现场办公,召集市农业农村局、经济商务局、市场监管局等相关部门,以及方鑫肉产品有限公司、蜂鸟义工协会等原材料供应商、义工协会,协调解决进货渠道、线上服务、物资配送等问题,打通上下游供应链,既为企业降低成本,又可解决防疫期间城乡居民“宅家”生活的后顾之忧。

  随后,王顺发叮嘱现场相关部门,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畅通市场采购、运输、储备、销售渠道,全力保障市民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质量安全、价格平稳,切实守稳守好城乡居民的“菜篮子”,满足群众日常生活所需。

  据了解,通过书记现场办公协调,市丰晟配送有限公司实现了与本地原生态农产品基地、方鑫肉食品有限公司的产销直接对接,稳住市场价格,最大程度让利于民。另一方面,防疫期间有蜂鸟义工协会的志愿服务支持,提供免费送货服务,让居民每天都可以吃到新鲜的蔬菜和肉,打通“菜篮子”服务“最后一公里”。

  住在乡下的居民也不用急,防疫期间有需要采购的,报到所在乡镇(街道),乡镇(街道)有专人负责登记汇总农产品需求清单。次日,乡镇(街道)会安排专人到市丰晟配送有限公司和市乡镇(街道)农产品直销中心采购,再进行配送。



编辑:张望 来源: 2020-02-04 11:18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