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本网讯(记者 杨震山)1月26日,农历正月初二晚上,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近期上级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会议精神,听取龙泉市疫情防控工作汇报,研判疫情防控形势,对下步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动员。

  市委书记王顺发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松平作工作部署。叶石玄仙、刘赤波等副处以上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农历正月初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召开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特别是患者救治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动员。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投身疫情阻击战的必胜宣言书、紧急动员令、科学作战图。我们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信心、攻坚克难、精准施策,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会议强调,思想务必高度重视。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上级作出的系列部署要求,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长期性、复杂性和严峻性,增强底线意识,强化风险担当,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让中央、省委、丽水市委放心,让龙泉人民安心。领导务必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统筹、协调、管控,有序高效推进工作。1月27日起,全体副处以上领导取消休假,强化政治担当,带头赴各联系乡镇(街道)一线督导工作,帮助当地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得更全面更到位更细致,把疫情防控主动权牢牢抓在手中。措施务必精准到位。立体防控到位,按照“点线面”结合做好各乡镇(街道)、各村(社区),以及各医学观察点、医疗诊疗点的立体化常态化布防,实施网格化管理,切实强化联防联控。舆论宣传到位。综合运用新媒体广泛宣传、宣传车流动宣传等形式,及时发布权威信息,正确引导舆论舆情。物资保障到位。科学调度医疗物资、生活保障物资,全力保障生产生活稳定有序。责任务必从严压实。各乡镇(街道)、各职能部门要加强属地化管理,严明纪律,严实作风,强化工作落实、措施落实、责任落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纪检监察部门、组织部门要及时跟进,对工作不落实、措施不到位造成影响的,要严肃予以追责问责。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国务院常务会议、省委常委会会议、全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丽水市有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等精神。



编辑:张望 来源: 2020-01-27 11:20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