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多举措助力个体工商户有序复工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郑沐欣 通讯员 叶璐璐)连日来,许多市民发现,城区餐饮店、服装店等各类商业门店已陆续开工,逐步恢复生产经营,秩序良好。市民纷纷表示,这样的生产生活场景,熟悉又充满活力。
   为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市市场监管局为个体工商户复工按下“快进键”。2月15日,在局一楼设立个体工商户复工工作专班,“一对一”指导现场申请复工的个体工商户填写申请表、做好备案登记,同时做好年报、商标、检验检测等的答疑解惑。2月17日,开启无差受理窗口,对个体户的复工复产、变更登记进行再提速,“秒办秒批”。
   除了现场办公,市市场监管局还开通“线上办”。符合要求的个体户只需在线填写备案申请,提交成功后便可营业。
   “阿姨,不会手机操作没关系,您看,我这给您带了纸质版的申请表,您把相关信息填好就可以啦。”连日来,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不熟悉手机申报的个体工商户提供上门服务,做好手工备案登记。在指导个体工商户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执法人员还深入了解他们在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尽快帮助解决。自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以来,共出动执法人员2464人次,检查个体户1960余家次,帮助解决问题60余个。
   截至2月23日,全市个体工商户复工率达97.3%,其中食杂、餐饮经营单位分别复工1954家、644家,复工率达98.1%、90.1%。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02-23 20:11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