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当好贴心人

“一人一专班”暖心帮扶一线医务人员及家属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金伟红 通讯员 叶川丰)你在前方为大家,我在后方护小家。“一人一专班”机制出台后,全市231个专班255名成员第一时间上门对接,详细了解了3类医务人员子女上学、老人照料、病人照护、家务工作等方面的困难。
   2月16日,专班第一次来到援鄂医生刘胜家,了解到,因刘胜和其妻子翁晓燕都是市人民医院一线医务工作者,疫情发生后,夫妻二人便“狠心”将两个小孩送去了住龙镇碧龙村外婆家,直到刘胜出征湖北武汉,夫妻都没有时间见小孩一面。刘胜医生的大儿子就读东升小学一年级4班,最近学校开始线上上课,妻子翁晓燕担心小孩上网课问题。“外婆不懂这些,小孩子又小,担心落下课程。”翁晓燕坦言。
   了解这一情况后,专班成员第一时间将该情况反馈至市教育局,要求做好对接工作,确保小孩顺利开始线上课程学习。2月19日,市教育局找到家住碧龙村的道太乡双平小学杨帅花老师。杨老师表示,疫情期间,将志愿辅导刘胜儿子线上课堂学习。同时,专班成员还与其班主任沟通,加强对小孩的学习生活情况的关注,注意小孩心理变化,并表示如遇问题可直接与专班成员联系。
   “非常感谢大家的帮助,小孩上网课问题解决了,我上班就更安心了,他爸爸在武汉也可以心无旁骛地工作。”翁晓燕笑着表示。专班成员也第一时间与医院护理部及翁晓燕所在科室对接,对其上班班次进行调整,让其将更多重心放在家庭。
   据悉,在尊重个人意愿、不添麻烦的基础上,专班组长每周主动与服务对象联系1-2次,时刻关注他们工作、生活情况,及时帮助解决有关困难。对于5位援鄂、援丽水的医务人员,专班成员会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及时传达帮扶情况,让他们在前线安心工作、奋力抗“疫”。
   截至目前,“一人一专班”机制已累计为医护人员上门服务310余次,帮助解决困难70余件,涵盖了口罩等防护用品的配给、生活物资采购、小孩学习等问题,切实当好他们的贴心人,做好他们的坚强后盾。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02-23 20:11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