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我市建立企业签约医生服务机制

企业享“点对点”贴心服务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黄睿 林欣颖 通讯员 叶川丰)随着复工复产全面推进, 生产经营和物流运输活动增多,人员流动日趋频繁,疫情防控工作面临新形势、新挑战。为保障复工后企业正常生产秩序,我市迅速建立企业签约医生服务机制,让医疗服务人员进企业,担当协调员、联络员、指导员,全力帮助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截至目前,我市已为213家企业派出52名企业签约医生,指导企业解决各类防疫问题200余个。
   日前,在浙江三田汽车空调压缩机有限公司门口,企业签约医生潘海源正在和公司员工一起为进出人员测量体温、检查口罩的佩戴等。潘海源来到企业后,第一时间与企业相关负责人商量了具体的防疫工作安排,并向企业高管们详细讲解了个人防护、清洁消毒、垃圾管理和隔离管控等方面的知识。
   “签约医生能帮助我们更好、更科学地防控疫情。”企业相关负责人林剑说,之前存在着消毒方式不当的问题,医生到来后,把需要消毒的位置、消毒液的量和配比等都做了调整,还对企业员工的个人健康管理提出了很多建议,进行了专业的指导。
   据悉,我市建立企业签约医生服务机制,由签约医生为辖区内企业提供医疗服务,且一名签约医生服务不超过5家企业。签约医生与企业对接后,将重点指导企业做好员工健康监测、发热等呼吸道患者应急处置、重点场所消杀、健康教育等工作,辅导企业熟悉掌握防控工作内容、要求和处置流程,引导企业及员工提升防护意识。除到企业现场服务指导外,还要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随时解答或协调企业以及派企服务长、驻企服务员有关疫情防控的问题。
   “签约医生的到来十分及时,帮助我们将疫情防控工作做得更系统、更细致、更专业。”浙江能福旅游用品有限公司负责人李伟说,在企业签约医生陈卫晶的指导下,公司还建立了相应的应急预案,设置了隔离间等,以防突然有发热症状的员工出现。
   “虽然企业防疫工作千头万绪,但是我们有信心能够做好。”陈卫晶告诉记者,市里成立的企业开复工疫情防控技术指导组是签约医生的强大“后盾”,能够为签约医生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持和指导服务,确保签约医生能更有序、有效地开展企业复工指导。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02-23 20:11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