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田边开“店铺” 局长来“卖货”

【八都】助农销售农产品 线上发力促转机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叶炜婷 通讯员 季镇涛)“这次直播把我们龙泉黑木耳的名声给打出去了。”八都镇龙泉山黑木耳种植基地负责人陈金标高兴地说,当天不仅线上出货,线下也有许多外地客户来电咨询,表达了购买意向。
   2月25日,在八都镇樟溪村的大片木耳田边,一张摆满黑木耳产品的桌子,就成了一个助农直播间。
   在龙泉,黑木耳是每家必备的家常干货,逢年过节走亲访友的馈赠佳品,还是归乡游子出门必带的乡愁食品。市农业农村局局长的直播卖货,拉开了这次农产品线上销售序幕。直播当天反响热烈,吸引到了15.3万人次观看互动,当天售出黑木耳2000余斤,平均每15秒就有一名观众下单。
   八都镇沿线是龙泉黑木耳的重要产地,这里种出来的木耳耳片厚、色泽深、口感松脆,往年这些精品黑木耳很快就会被来自省内外的客户抢购一空。可今年受到疫情影响,黑木耳销量不如往年,农户脸上愁云密布。
   市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走访了解后,将此作为“三服务”的重要内容,通过与丽水市农业农村局、丽水市广播电视总台新媒体中心等单位积极对接,推出了“携手抗疫 爱心助农”直播销售龙泉黑木耳活动,发动各界力量,共同为农户解决销售难题,在疫情之下,化危机为转机。
   除了开展助农直播,市农业农村局还主动对接邮政公司,依托邮政公司的电商平台“邮乐购”和分布广泛的邮政基站、成熟的物流网络,为直播活动提供保障,解决农户销售渠道难题。
   接下来,市农业农村局将继续深入推进“三联三送三落实”活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好发展主动仗。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03-01 18:20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