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专业组入驻华侨微信群 同胞共享跨境防疫服务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金伟红 通讯员 陈志萍)“季医生,我最近有点咳嗽,能帮我看看吗?”“好的,我现在给你发微信视频。”“我现在在意大利,我去超市买东西是不是也需要戴口罩、戴手套了?”“尽量少出门,外出一定要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2月29日13时,龙泉籍华侨微信群内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消息不断响起,里面的医疗服务组人员正在耐心地一一解答。
   如今,国内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但海外疫情却在不断扩散。为此,我市派出医疗服务组入驻华侨微信群,24小时值守,“无时差”为广大侨胞提供远程健康咨询、会诊和预防指导服务,并做好心理疏导和思想引导工作。
   记者了解到,该医疗服务组由一名医生、一名疾控和一名市卫生健康局专业人士组成。医生主要负责远程会诊和健康答疑,通过微信与身体不适的侨胞一对一连线,为他们进行远程诊疗和心理疏导。疾控专业人员主要负责疫情防控解答和宣传,为侨胞提供口罩使用、居家消毒、外出防护等防疫知识,并定期说明我市疫情防控情况。卫生健康局专业人士则主要负责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宣传。
   “医疗服务组的进驻,让我们在异国他乡感受到家乡的温暖,也对抗击疫情更有信心。”面对服务组的“及时雨”,群内的侨胞们感动不已。
   截至目前,我市派出的3位医疗卫生健康专业人员,常驻3个华侨微信群,服务华侨639名。下一步,我市还将进一步深化推进华侨抗“疫”互帮互助工作,共克时艰。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03-03 20:23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