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开发区百名干部为企业复工复产“春风送暖”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林欣颖 叶驰龙 通讯员 林子馨)“进门车辆消毒,车上人员测温、登记再进入厂区,车间人员再次测温、登记,双手、鞋底也要消毒……”连日来,浙江龙泉经济开发区全员出动,开展“百名干部进百企”活动,让助企干部入企当“管家”,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优质服务,给企业送去浓浓“暖意”。
   针对许多企业提出的疫情期间开复工遇到的问题,开发区迅速行动,助企干部到企业实地检查落实复工防疫的各项工作,为企业提供专业性服务,指导企业建立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做好每日体温检测记录、开展科学消杀、推行分餐制度,帮助企业协调准备足够的口罩、消毒液等必要的防护消杀用品等,确保企业安全防疫、稳定复工。
   “他们的帮助很及时,我们复工更有底气了。”浙江博威汽车空调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自复工以来,他们一直采取最严格的防护措施,职工进出登记表、外来人员进出登记表、消毒次数登记表等分类细致,各种防护消杀用品一应俱全,对到岗的工人也开展好摸排和培训,尽一切可能保证防疫措施到位。
   为了更好地引导企业做好防控防疫工作,开发区还编了条顺口溜:“一个企业一个口,防控防护都要有,健康申报数据核,宣传指导一人包,一组人照流程跑,防疫复工快又好。”顺口溜包含开发区“十个一”内容,让助企干部们轻松记下要点,也让企业员工更容易记住,提高了他们抗疫的积极性。开发区还提出《开发区精准帮扶企业开复工“四条纪律”》,明确助企干部责任,压实责任链条,形成了帮扶企业积极抗击疫情的浓厚氛围。
   特殊时期,线上办公也发挥着重要作用,“园企互动群”里信息不断。这个有着384人的微信群,包含开发区的主要负责人、工作人员、企业主等。通过线上渠道,企业可以及时反映问题,相关部门及时解决问题。
   “2月26日晚,我在群内反映了原材料运输的问题。不到5分钟,开发区相关负责人就回复信息告知办理运输通行证的流程。在得知司机存在办理手续上的困难,开发区工作人员第二天一早就上门指导。”浙江远想集束电缆有限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为开发区高效服务企业的做法点赞。
   “活动中了解到的问题和困难,能现场解决马上解决,不能解决的我们就做好记录,尽力去和相关部门对接协调,为企业恢复产能尽我们应有之力。”开发区相关负责人说。
   截至目前,开发区已收集到了防疫物资缺乏、原材料运输困难等各方面的企业问题,帮助企业与相关部门对接、协调近220人次,辖区内180家企业已复工,开工率达99.4%。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03-03 20:2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