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召开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季丹 实习生 季子恒)3月2日下午,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石玄仙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及常委会其他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市政府、市政协、市监委、市人民法院和市人民检察院等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近期党中央、全国人大、省委、省人大等系列相关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和省、丽水市委有关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增强大局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委的统一部署上来。更进一步树立大局意识、核心意识、自信意识,把思想统一到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和服务复工复产的发展大局中,为“两战都要赢”做出人大应有的贡献。要继续保持和发挥在抗击疫情中的战斗精神,立足自身岗位、发挥自身优势,依法履行职责、发挥作用,积极投入到抗击疫情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助力我市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全国、省、丽水市人大有关会议精神,增强法制意识,把依法治市落实到全国和省市人大有关决定上来。更进一步树立法制意识,强化法制思维,推进依法治市,用法治推动疫情防控和服务发展大局,促进我市法治建设。更进一步发挥人大代表自身特点,密切联系群众,努力把党的决策转化为全体人民的自觉行动。全力支持政府为应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所采取的一切应急措施,保证一切工作在依法有序的执行。以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为契机,找准服从服务发展大局的结合点,找准推进县域治理现代化支点,找准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发挥检察公益诉讼的作用。
   会议强调,要立足人大工作职能特点,增强责任意识,统筹谋划全年人大工作,进一步推进我市人大工作高水平发展。要践行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继续筹备龙泉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精准谋划监督议题,在推进经济发展、社会治理、民生事业等方面发挥出人大应有的担当作用,为新时代美丽幸福好龙泉建设贡献人大力量。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推迟召开龙泉市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的决定(草案),讨论了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并进行了人事任免。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03-03 20:2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