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以名城建设高品质赢得发展高质量

吴松平开展城市品质提升城市旅游发展专题调研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季丹 杨震山)日前,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松平在开展城市品质提升、城市旅游发展专题调研时强调,要坚持以“丽水之干”担纲“丽水之赞”,统筹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这两场战役,在疫情安全可控的前提下,高效谋划实施名城提质行动,以更加开放的思维、更富创新的理念、更为务实的作风,着力推动城市精致化设计、精品化建设、精细化管理,打造一座具有时代气质、现代品质、文化素质的宜居宜业宜游城市,以名城建设高品质赢得发展高质量。
   清晨6时30分,天刚蒙蒙亮,吴松平就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从东大桥出发,沿着江滨北岸,徒步走向城西;又从披云桥折返,沿着江滨南岸,徒步走向城东。沿途考察了江滨两岸沿线、凤凰山区块、西街历史文化街区三江口区块、留槎洲区块、上茶街二期等项目规划建设进展情况。吴松平指出,城市是人民的城市,要积极顺应形势发展新要求和人民群众新期盼,坚持用脚步一方一寸丈量城市建设、一分一毫补齐城市短板、一点一滴提升城市品质,真正使城市的规划、建设和管理迎合群众审美、贴近群众需求。
   随后,吴松平还考察了棋盘山林相改造、青瓷宝剑苑提升改造等工程项目,并召开城市品质提升、城市旅游发展专题汇报会。吴松平强调,要实施名城提质行动,加快打造一座与世界对话的精彩城市。坚持以规划设计为龙头、以文化旅游为引领、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大力实施城市提质行动。要突出以文塑城、以文润城、以文兴城,推动龙泉剑瓷文化、古城文化、历史文化等传统文化深化、物化、转化,将其进行现代化的创新创造,把文化比较优势充分转化为竞争优势、发展优势,使城市更有活力、更有生命力、更有影响力。
   吴松平强调,要聚焦城市品质提升,加快点上出彩线上成型面上成景。把整个城市当做一个盆景来精心裁剪,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要精心呵护城市“绿心”,加快改造提升棋盘山、九姑山、凤凰山;要精心扮靓江滨“两岸”,加快描绘出一幅“流动的风景图”;要精心勾勒城市绿道线、城市中轴线、城市外环线“三线”,加快优化城市功能;要精心打造城东新城、宝剑小镇、西街历史文化街区等“九区”,统筹推进名城保护、新城开发、旧城改造。
   吴松平强调,要创设高效统一的工作机制,加快推进城市品质提升步伐。要及时梳理“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书”,建立健全项目领办、目标管理、集中点评、挂牌销号、聚焦问政等项目推进机制,全面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要积极向先进地区以及规划设计单位等“智囊团”学习取经,借智借力提升城市品质。
   期间,吴松平还就重点建设项目和城中村(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03-03 20:2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