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龙泉:有一种母爱,叫“失效”的牵挂

除夕,是举国团圆的时刻,我们全家像往常一样等着妈妈回来吃团圆饭,就是不见妈妈身影,突然妈妈电话传来的消息让我们大吃一惊,由于武汉疫情严重,妈妈她向医院党委请战,随时听候调遣!

我们一家人都急了,武汉是疫情最严重的地方,大家都对它避之不及,谁还会主动向“火坑”里跳?此时爸爸是最冷静的,因为他了解妈妈,她是一名党员,党支部书记,她决定了的事情是不会改变的,何况这是她最爱的工作。听爸爸说:那年非典,妈妈也是一样报名了非典第一梯队医务人员。

大年初一,在我还没有睁开眼时,妈妈又去上班了,床头上新衣是她精心为我准备的,里面还有一个奥特蛋,那是我小时候最爱的玩具。可是妈妈,我已经读初中了,奥特曼现在算是我的“初爱”了,你的关爱是否“失效”了呢?中午我们一直都在等妈妈回家吃饭,饭菜“咕咕”地在桌上冒着热气,提醒着它反复热过好几遍了。电话声响起时,我就有预感,妈妈工作忙的没有时间回家吃饭了。果然不出我所料,妈妈的新年午餐时间是争分夺秒地在车上啃面包,美味的饭菜顿时在我口中食之无味,心里想着妈妈能吃饱吗?

接下来的日子正如大家知道的,我们全国人民天天困守在家中,妈妈依旧每次回家是脚步匆匆。我睡着的时候,她还没有回家,我醒来时,她早已离开家在医院里。电视中、电脑上、手机上到处充斥着疫情的恐怖,我很担心妈妈:她已经连续工作20多天了,身体受得了吗?会不会感染上病毒?她吃饭了吗?还是每餐吃着泡面?可是我又帮不上忙,每天都在焦虑中度过,心中默默期盼着疫情快点结束,春天快点到来,妈妈早点回家。

不知不觉中到了开学的日子,因为疫情,我们在家网上学习,作业也是在手机上提交。突然前几天的早上,我发现我的作业有翻动的痕迹,爸爸说:“你妈妈晚上回家不放心,又查看你是不是作业没有做对。你是早睡着了,哪里会知道呢?那时都凌晨2点多了。”哎,妈妈,你知道吗?你的关爱早就“失效”了,凌晨已经不能提交作业了。今天就更是有趣了,早上10点多,妈妈突然打电话问爸爸:“怎么没有开电脑上课呢?”爸爸说:“今天周六,孩子休息呀。”我把课表发送给妈妈,可是妈妈没时间看了,她又在医院忙碌起来,这使我的内心有一丝失落。

虽然妈妈对我的爱大部分都是“失效”的,但是我知道她不是不爱我,只是她心中的爱大部分分给了工作,她对我还是无时无刻关心着的。我能感受到这份爱是顾大家后,才顾小家,但是我更加敬佩她,因为有责任、有担当的妈妈才值得我去爱。我期盼着疫情快点结束,那时春暖花开,我要去爱着妈妈,因为我知道我的爱绝对不会‘失效’。

在今年这个不同寻常的春节中,我深深地体会到像妈妈这样的医护人员是怎样殚心竭虑地每日每夜奋战在一线,同时她的心又是怎样无时无刻地牵挂着我。经过这次疫情,我感受到妈妈身上的责任,也更感受到她对我的爱。

作者 周雨楷



编辑:张望 来源: 2020-02-19 11:5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