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线上招工 精准帮扶 龙泉人力社保局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我们公司1月31日复工,当前大输液、复方鱼腥草等药品需求量很大,生产线上人手一度紧缺。经人力社保局线上平台对接,收到50多人的求职申请,第一批已录用培训了8人。”近日,浙江国镜药业有限公司人事经理万芬芬表示,已有260余名返岗和新招聘的员工奋战在生产一线。

image.png

在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的关键时刻,龙泉市人力社保局精准出击,全力保障企业用工。“我们采取电话、微信、短信等方式,对企业(项目)复工情况以及受之影响存在的困难、问题进行摸排。”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人社就业小分队还实地走访了国镜药业、鸿业塑料、万家惠超市等多家疫情应急物资供应企业,了解到这些公司复工急需技工、普工200余人。为帮助企业补齐缺口,他们开辟了用工绿色通道,并持续通过“掌上就业”微信公众号发布招聘信息,一定程度缓解了企业用工压力。

image.png

龙泉人社部门还组织全市企业人事负责人开展《疫情下生产管理与应用策略》网络培训,重点引导企业对复工人员进行严格体温检测,定时消杀生产和生活区域,确保企业安全生产。“培训非常及时,内容涉及疫情防控各项细节。”浙江双益菇业有限公司招聘联络员毛云丽表示,企业员工都是本地人,目前已有一半以上返岗到位。

“为保障全市企业用工稳定,我们举办了首届龙泉市春季网络招聘会。”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网络招聘共有196家企业提供了4800余个岗位,目前线上求职简历达250余份,大部分求职者通过企业预留电话直接电话联系,岗位汇总信息浏览量达2.5万余次。此外,市人力社保局还将招聘任务下沉19个乡镇(街道)劳动保障平台,全市社保员主动落实,全面联系各村镇社区劳保负责人,全力发动人员就近就业。

记者 杨震山 通讯员 胡燕姿 文字编辑 吴向东



编辑:张望 来源: 2020-02-19 11:58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