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守护健康!龙泉抗疫一线的“排雷工兵”一直在坚守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为及时给隔离留观人员、发热人员提供诊断依据,放射工作就成为了疫情攻坚的重要环节。龙泉市人民医院医共体放射科医务人员,不畏风险、迎难而上、默默奉献,全力做好抗疫一线的“排雷工兵”。

  

  上午,例行正常检查任务;下午,采用“封闭式”管理为发热病人免费检查。这段时间以来,这样固定的工作方式,已然成为龙泉市人民医院医共体放射科医务人员的工作常态!

  

  

  事实上,战“疫”令还没打响前,放射科就进行了未雨绸缪的准备。

  1月18日,放射科接到关于冬春季节呼吸道疾病的防治学习通知;

  1月19日,卫健局调来医联体车载DR专用于发热门诊的摄片,放射科立即组织全体医务人员进入感染科场地学习,并掌握车载DR应用技术;

  1月20日,组织开展业务学习,培训新冠肺炎相关知识,以及个人、器械、物品的消毒与防护工作。

  ……

  

  

  目前,放射科人员从第一版到第六版新冠肺炎诊疗方案均做了全面学习和考核,尤其对影像诊断标准做到了心中有数。

  

  

  “隔离留观病人、发热病人到院后,很重要的一关就是拍摄X光片,后续的治疗需要这项至关重要的检查支持。”放射科主任陈正华告诉记者,因为疫情的特殊性,放射科岗位就显得尤为关键,放射科也成为了较为危险的“阵地”。

  但是,疫情就是命令!在接到医院党委的指示后,放射科医务人员不仅取消休假,而且不约而同地主动请战,积极要求加入防疫一线。

  

  春节期间,武汉返乡人员不断增加,其中有发热人员在指定感染科DR摄片,为了防止交叉感染,放射科需要安排专人拍片且不能回家。

  1月27日,在科室会议上,技术组组长朱晓炜第一个站了起来,表明了自己坚持在一线作战的决心。

  朱晓炜毕业于原杭州卫校,曾在武警部队服役。当时,他的妻子刚生完二孩,母亲也因为股骨头坏死刚完成手术。“我已经和父亲沟通过了,家里也支持和理解我。作为组长,我必须上。”朱晓炜说。

  “我没结婚,没有什么后顾之忧,也算我一个!”随后,王俊也站了起来。

  那天起,朱晓炜、王俊两个年轻人,开始在宾馆——感染科这两点一线上奔走……

  

  

  特约记者殷小明摄

  

  疫情还未消除,放射科的医务人员至今仍然坚守在防疫一线,用行动诠释了“担当重若山”的责任与大义。愿坚守在战“疫”一线的战士们,平安健康!

  

  

  

  记者金伟红通讯员陈正华文字编辑项望旺



编辑:张望 来源: 2020-02-21 12:03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