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兰巨】油菜花海绽放“美丽经济”

   记者 项素兰 通讯员 叶慧娟

   “我家种了30多亩油菜,长势良好,按照这形势肯定会有好收成。”连日来,兰巨乡独田村的200余亩油菜花竞相开放,村民柳德有正抢抓时机给油菜喷施硼肥。
   受疫情影响,油菜花田里少了前来赏花的游客,但各项农事生产仍有条不紊地有序推进。独田村在落实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保障的同时,做好种子、种苗、化肥物质供应,确保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两不误。
   原先的独田村,受破旧废弃房、泥土路狭窄、垃圾随意堆放等问题困扰,村庄建设没有得到很好的发展。去年,村两委下定决心整治好村庄环境卫生,集中力量拆除沿线破旧建筑、清理乱堆乱放,并先后建成凉亭、荷花塘、藤架等景观小品。
   美丽乡村需要经济支撑。独田村处于省级现代农业园区和仙仁长寿村的中间节点,去年以来,该村大力推进美丽环境和美丽产业融合发展,在村庄沿线打造了200余亩油菜花海,与焕然一新的村庄面貌相映成趣。
   油菜花海成为乡村靓丽风景线的同时,也成了百姓增收的“致富地”。“村里成立了‘万佳丰’家庭农场,帮助村民耕地、培育油菜苗、施肥,农户只要参与种植和管理就可以,目前已有27户农户参与其中。200余亩油菜花能收4万斤油菜籽,预计助农增收18余万元。”独田村委会主任熊文武跟记者算起了经济账。
   “我的小店就开在路边,这两年随着村庄环境建设越来越好,到我们这儿旅游的人多了起来,生意也随之好起来,我们的腰包也是越来越鼓了。”村民刘宝花指着门前的一片油菜花海说,每天看看花海,感觉心情很舒畅。
   “要形成真正的花海经济,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比如扩大种植规模、加强日常管理,带动更多村民参与其中等。”熊文武说,让农民富、农村美、农业强,这正是独田村两委打造“花海经济”的初心。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03-05 22:17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