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我市为优化营商环境再添新举措

企业开办“零费用”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郑沐欣 通讯员 兰玲)3月2日上午,个人独资企业龙泉市大沙平价大药房经营者吴线红在市行政服务中心企业开办专窗免费领到了营业执照、印章、税控设备,成为我市本月推出的新开办企业“零费用”服务的首个受惠者。
   据了解,为确保这项惠民措施尽快落实落地,降低我市企业开办的办理时间、环节、成本,给企业带去实实在在的改革获得感,在前期,市委改革办、行政服务中心、公安局、市场监管局、税务局等部门多次商议,逐步敲定具体细节,确定了免费发放印章的范围及对象、印章的种类及数量、印章刻制单位的确定及经费保障、印章发放工作流程、部门职责分工等事宜。最终经过公开招标程序,确定2家刻章单位,以政府购买服务的形式为新开办企业免费发放印章、税控设备、发票寄递等。
   “以前,新开办企业领取营业执照后,需要花460元刻制一套印章,花480元申领税控设备(含首年服务费),还需到税务部门领取发票,现在这些都由政府来买单了。”市场监管窗口相关负责人介绍。新开办企业无论是通过现场申请还是通过企业开办“一窗办”平台申请的,都可在提交申请资料环节自主选择刻章单位,企业开办专窗工作人员审核后,通过后台将企业基本信息推送至对应刻章单位,申请人就可在领取营业执照的同时一并领取免费印章(含单位公章、财务专用章、发票专用章、法人印章、合同专用章)、税控设备等。
   实施新开办企业免费发放印章和税控设备(含首年服务费)服务,进一步优化了企业开办流程,实现企业开办“一站式”服务,既让新办企业更省心了,也为企业节省了一笔不小的费用。预计从3月1日起至12月底,全市将为新办企业减免费用50余万元。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03-05 22:20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