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志愿者集结作战 让温暖点亮抗“疫”前行路

   记者 季丹 通讯员 廖杭莹   

   “我们就想为家乡出一份力,这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一张张坚毅的脸庞,一句句朴素的话语,总带给人一种特别的感动。自疫情发生以来,龙泉市小清泉志愿服务总队蜂鸟义工队迅速集结60余人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行动,他们中有“00后”也有“40后”,有普通职工也有企业老板。在这个特殊时期他们毅然决然地站出来,拼尽全力与“战友们”一起守护大家共同生活的这座城。
   “今天是‘小喇叭’的最后一天,自大年初三开始,历时29天,除了每天上街宣传,还免费配送蔬菜18天,在水南剑瓷综合菜市场执勤9天,为西街街道各检查点送必需品3趟,为交警队警员理发,为人民医院食堂捐赠蔬菜……”这是一名蜂鸟义工队志愿者在微信朋友圈发的个人“总结”。一连串数字的背后,折射出的是他们这个群体扛在肩的责任,是他们对一线工作人员的牵挂,是他们舍我其谁的无畏气概。
   “戴好口罩,多洗手,多开窗,多通风……”60岁的左超英作为蜂鸟义工老年宣传组组长,每天风雨无阻带领5到10名志愿者骑着电瓶车,走街串巷,用小喇叭宣传疫期注意事项,主动放弃休息时间,29天无一天缺席。“晚上做梦都梦到自己出去宣传,脑袋里都是宣传词。”左超英告诉记者,每天跑两趟,每趟1个多小时,她们贡献一点力量,就能让足不出户的村民了解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她觉得很值得。除了每天宣传,左超英还要在社区卡口执勤,虽然每天连轴转,但她一点都不觉得辛苦。“家里人的支持给了我很大的动力。”左超英说,她希望把这种动力传递给其他人,让他们明白还有人在关心他们,牵挂他们。
   一群人温暖一座城。2月1日起,一抹抹“志愿红”每天无数次为广大市民免费配送日常所需的米面粮油蔬菜和药品,成为闪亮在龙泉小山城的靓丽风景,这也是蜂鸟义工志愿队对山城龙泉的温暖担当。
   “为减少风险,我们只有一批人,没有轮换,一直在坚持,从刚开始的不熟练到后来的单车配单能力翻番,大家都开玩笑说可以干快递了。订单多的几天,为了多送一趟,大家中午吃桶方便面又出发了,18天送出5000多单。”蜂鸟义工队负责人张峰告诉记者,队里的成员蒋小辉,虽然很想陪伴家中年幼的孩子,但在这个特殊的时期他还是长时间坚持在配送的路上,用自己商务车,每天自掏150元的油费,为大家送去必需品。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许许多多人,和他们一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着每一个人,团结一致,携手并进,谱写了一曲温暖坚毅的抗“疫”壮歌。
   据了解,在疫情期间,蜂鸟义工队坚持用最少的人做最高质量的志愿服务,参与志愿服务超过700人次,活动时长600小时以上,大部分志愿者都是连续多日坚持,每天同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2—5个。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03-05 22:20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