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坚持“两手硬” 实现“两战赢”

市四套班子一线问政于企问计于企问需于企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季丹)3月4日下午,王顺发、吴松平、叶石玄仙、刘赤波等市四套班子领导深入浙江龙泉经济开发区开展“三服务”活动,召开企业家问计座谈会,面对面问政于企、问计于企、问需于企,激励全市广大企业家客观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决心,坚持“两手硬”,实现“两战赢”。
   会上,国镜药业、三田集团、南天集团、恒祥玩具、天和食品、金宏瓷业、鸿业阀门等行业企业家对党委政府和金融机构前一阶段的倾力帮扶表示感谢,并分析了当前企业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就产业链配套完善、新经济新业态培育、金融服务支持、产业技术工人培训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对企业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市领导现场作了交办,明确了路线图、时间表和责任人。
   会议强调,越是吃劲时刻,越要坚定信心。要清醒全面看到中央、省委、丽水市委“两战都要赢”的决心没有变、支持力度没有减,市委市政府坚定不移抓产业促发展的决心没有变、帮扶措施不会减。企业家们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群策群力、共克时艰,早日夺取“两战全胜”。越是吃劲时刻,越要讲究策略。要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谋篇布局。各部门要发挥对上对接争取、对内统筹协调、对外联络对接、对下指导推进等职能,各行业企业要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大局中超前谋划、及早谋篇,争得先机、拔得头筹。要在新经济新业态中抢占先机。立足我市得天独厚的生态优势和现有产业基础,加快发展生物制药、中药材、健康食品加工等大健康产业,全力做好工程机械等产业整体招商,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要在加快智能制造上主动作为。加强智能装备、工业软件在各产业领域集成应用,继续加快企业技改和机器换人速度,加大平台建设、基础科研、招才引智力度,进一步增强企业创新力和竞争力。
   会议强调,越是吃劲时刻,越要优化服务。各部门、浙江龙泉经济开发区要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与深化“三服务”紧密结合起来,继续用好“一长两员两车”等行之有效工作机制,在主动服务中洞察新变化、在高效服务中推出新举措、在精准服务中找到新办法,推动企业达产超产,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越是吃劲时刻,越要输血供氧。各部门要在挖掘上级政策“含金量”上下功夫,结合我市相关意见,尽快研究制定可操作的流程细则,推动形成财税政策、产业政策、就业政策、金融政策、投资政策等叠加效应、累加红利,确保扶企政策尽快落地落细落实。希望金融机构继续发挥“输血供氧”作用,不折不扣落实上级金融扶企优惠政策,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千方百计帮助企业渡过难关。越是吃劲时刻,越要勇于担当。广大干部要练就责任担当之勇、科学防控之智、统筹兼顾之谋、组织实施之能,持续在精密智控、纾难解困、矛盾化解、补齐短板中主动作为、实干担当。企业家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产能释放,既要坚决守好企业疫情防控“小门”,筑牢疫情防控首道防线,又要集中精力抓企业生产,奋力完成年度既定各项目标任务。
   市经济商务局、浙江龙泉经济开发区、发改局、财政局、金融办等部门,以及相关金融机构参加会议。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03-05 2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