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抢抓新机遇 培育新经济 壮大新动能

吴松平开展新经济发展专题调研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杨震山)3月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松平在开展新经济发展专题调研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坚定厉行“丽水之干”,统筹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这两场战役,在疫情防控“大考”中化“危”为“机”,逆境求变,创新谋变,以更加积极主动的姿态抢抓新机遇、培育新经济、壮大新动能,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绿色发展。
   吴松平先后来到银鑫竹业有限公司、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网智信息电商园,实地考察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发展情况,他鼓励企业家和年轻创客要顺势而为、乘势而上探索和推进“数字化+”“互联网+”“智能化+”,努力实现从“制造”到“智造”的升级。
   座谈会上,吴松平在听取我市新经济发展情况汇报后强调,要抢抓新机遇。龙泉正处于优化经济结构、转变发展方式、转换增长动力的关键时期,要积极顺应生态文明兴起、文化繁荣兴盛、数字经济窗口、健康时代到来等大趋势,抢抓长三角一体化、“海西经济区”发展、衢宁铁路即将通车等大机遇,进一步激发社会创新创业创造活力。尤其是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必须树立更为迫切和强烈的机遇意识,精准研判识别新机遇、精准发力抢抓新机遇,推动数字经济、健康经济等新经济跨越发展。
   吴松平强调,要培育新经济。坚持以创新驱动释放经济活力,催生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要大力培育新产业,深入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加快推进医药产业、水产业、保健业等健康产业发展,着力推动“一优三特一新”产业延链、强链、补链,促进经济转型提质。要大力培育新业态,推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挥信息技术在三次产业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中的赋能引领作用,促进新旧动能接续转换。要大力培育新模式,支持和推进数字园区、剑瓷电商园、竹木电商园等平台建设,探索建设智能仓储、智能云仓,促进经济与时俱进发展。
   吴松平强调,要壮大新动能。用好创新引领“金钥匙”,以数据流引领技术流、资金流、人才流,不断壮大经济发展新动能。要实施科技企业、科技项目“双倍增”行动,推广产业培育“一院一园一基金一政策”和企业培育“生产在本地,研发在外地”模式,不断促进科技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要推进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科创园等项目建设,为企业提供产业链、创新链、服务链、资金链“一站式”服务体系。要实施招才引智工程,全力引进数字型人才、科技型人才,大力培育产业人才。
   会议还就疫情防控工作和公共场所免费WiFi、5G基站建设等事宜作了研究部署。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03-05 2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