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驰援丽水医生分享“实战”经验

   记者 项素兰 通讯员 陈志萍 项陈丽

   “脱防护服的时候最容易被污染,一定要小心。”“科学有效的防护能帮助我们更好地打赢这场疫情。”3月6日,驰援丽水的市中医院医共体内科主治医师刘汉龙对我市某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医护人员进行疫情防控和防护措施培训。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医务人员主动请缨,“逆向”而行。刘汉龙是我市首批驰援丽水的医务工作者,在这期间,他不避危险、坚守阵地,用医者仁心,为人民群众筑起守护生命的坚固防线。
   培训中,刘汉龙对防护服、口罩、护目镜等正确穿脱方法及流程进行重点培训和现场示范,并要求所有参训的医护人员现场实际操作,确保每一位医护人员正确掌握防护的要点。看诊具体事宜、观察对象心理疏导、医护间如何避免交叉感染……刘汉龙一一提醒指导,话语间的专业、细致,让在场医护人员受益匪浅。
   “每天我们都在穿脱防护服,也已经很熟悉相关的流程,但此次培训还是学到了很多的细节知识,我要对照自己的不足,做到更好。”培训结束后,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工作的护士黄慧春说。
   只有做好自身的防护,才能救助更多患者。刘汉龙表示,希望通过自己的工作经验分享,让同事们进一步增强防护意识,掌握更多防护知识,以更加科学有效的方式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03-08 20:4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