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最是一年春光好 栽苗植绿正当时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王玥 徐程前)春回大地,万物复苏。连日来,我市广大林农趁着大好春光,在做好防疫的同时,抢抓农时栽苗植绿,投身恢复生产。
   在西街街道白云岩村,白云岩家庭农场负责人陈继生和工人们忙着种植油茶树苗。陈继生说:“之前种了190多亩油茶,今年扩种120多亩。这两天,从云和买来的6500余株苗木已经运到,就赶紧栽种下去。”
   与此同时,市林业技术推广站也第一时间派技术指导员到现场进行服务指导、答疑解惑。
   最是一年春光好,栽苗植绿正当时。最近一段时间,全市春季造林工作紧锣密鼓开展。在市林科院省级容器苗基地,小梅镇大窑村珍贵树种种植户林宗正在领取2000多株红豆树苗。“这些树苗在市场上卖8元钱一株,给我们是2元钱一株,还有些树苗是送给我们造林大户的,林业部门对我们支持可大了。”林忠正高兴地说。
   据市林科院相关负责人介绍,生态造林树种以免费赠送为主,珍贵彩色树种苗农只要出一小部分成本费。如果林农有什么技术需求的话,林科院可以免费帮他解决。
   截至目前,市林业局结合“三服务”活动,累计赠送珍贵树种苗木20.6万株,完成“送技上山”360片、1100人次,完成杉木、珍贵树种、油茶等造林8000余亩。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03-08 20:48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