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坚持安全生产高于一切严于一切重于一切

全市应急管理、安全生产、消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杨震山)3月6日上午,我市召开应急管理、安全生产、消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松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吴松平强调,要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四个宁可”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关于安全生产决策部署,进一步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坚持安全生产高于一切、严于一切、重于一切,以“丽水之干”担当扛起安全生产责任、坚决落实安全生产措施、切实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通报了2019年度全市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工作情况和目标管理责任制考核结果,并就2020年应急管理工作提出建议。会上,还签订了2020年度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
   吴松平指出,去年以来,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卓有成效,但“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要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高质量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努力实现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均下降20%以上的年度目标。
   吴松平强调,要强化底线思维,坚持安全生产高于一切。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用改革发展稳定、人民安居乐业的“大局观”来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肩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要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切实增强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着力提高隐患排查能力和风险辨识水平。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时刻警惕,警钟长鸣,坚决不触碰安全生产这条带电的高压线。
   吴松平强调,要强化工作举措,坚持安全生产严于一切。责任落实要到位,全面压实企业主体、属地管理、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充分发挥巡查“利剑”作用和考核“指挥棒”作用,织密安全生产责任网。风险排查要到位,常态化落实重大风险隐患排查日志、重大安全隐患报告和重大事故举一反三制度,画好安全生产“风险图”。隐患治理要到位,突出抓好道路交通等重点领域和小微企业等高风险区域隐患治理,坚决打赢遏制重大事故攻坚战。基础建设要到位,在源头管控、风险识别、监测预警上狠下功夫,夯实安全生产基层基础。
   吴松平强调,要强化能力提升,坚持安全生产重于一切。要建立健全分级分线分区管控的安全风险防控机制,不断提高风险防控立体化、精细化水平。要以智能化赋能应急管理,不断提高应急管理信息化、科学化水平。要强化综合性应急救援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救援力量专业化、综合化水平。
   会议还部署了各行业领域疫情防控和春季森林防火等工作。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03-08 2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