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季丹)3月6日上午,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丽水市委审计委员会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王顺发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吴松平等委员会组成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2020年审计项目计划》,听取了2019年全市审计工作主要情况和2020年审计工作总体安排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以更高的站位深刻认识做好审计工作的重要意义。从增强政治自觉的高度来把握审计方向,从完善治理体系的维度来审视审计作用,从服务发展大局的角度来强化审计职能,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作用,更好地把审计制度优势转化为审计监督效能,助力更高质量建设新时代美丽幸福好龙泉。
   会议强调,要紧扣目标任务,以更实的举措助力龙泉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审计工作要紧扣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目标,依法强化对各级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审计监督,不断开创审计工作新局面。要服务高质量绿色发展,围绕扩大有效投资、实施文旅兴市发展战略、自然资源高效配置、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全面预算绩效管理等重点开展审计,推动龙泉经济发展行稳致远。要助力全面深化改革,聚焦“最多跑一次”改革、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营商环境优化等重点改革推进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在加强顶层设计、破除改革障碍、堵塞制度漏洞等方面提出审计意见建议,实现改革和审计工作“两促进”“两加强”。要突出保障改善民生,切实加大对教育、医疗、社保、就业、养老、环保、食品药品安全、公共文化和保障性安居工程等重点民生领域,以及疫情防控资金物资使用等开展审计,推动各项惠民政策落地落实。要规范权力运行,有效发挥审计反腐“利剑”作用,强化对各级领导干部经济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从源头上预防减少违纪违规行为发生。
   会议强调,要深化改革创新,以更强的合力全面提升审计工作效能。要加强部门协作。市委审计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要认真履行职责,进一步健全重大事项请示报告、重大事项督办落实等日常工作制度,形成全市审计“一盘棋”工作格局。要强化“巡审联动”。积极探索推进“巡审联动”,把审计监督与市委巡察、纪检监察、组织人事等监督结合起来,推动审计工作和巡察工作信息互通、工作互动、业务互补、成果共享。要创新审计方式。深入推进审计项目和审计组织方式“两统筹”,增强运用大数据技术核查问题、评价判断、宏观分析的能力。要建强审计队伍。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培养造就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03-08 2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