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丽水日报】“信息化”手段精准助力疫情防控

   “石达石街道,在监控里看到有流浪狗在街上乱窜,请派相关人员前往处置。”“收到!立即通知我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中队。”近日,石达石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中队接到乡镇(街道)基层治理四平台下派的问题事件,迅速组织人员前往处置,对路面流浪狗实行捕捉,并送至犬只收容所集中隔离,坚决切断新型冠状病毒可能传播途径。
   为加强疫情防控力度,我市建立以综合信息指挥中心、乡镇(街道)综合信息指挥室为中枢,四个平台和网格联防联控、信息共享的“一中心四平台一网格”机制,汇总基层治理综合信息系统、平安建设信息系统、疫情防控举报电话等各类渠道接收的疫情相关事件信息,以“受理、分析、流转、处置、督办、反馈、考核”七个环节闭环管理事件信息,确保事件的妥善处置办结,以及跟踪回访。
   连日来,市综合信息指挥中心工作人员24小时在岗,时时紧盯监控视频,详细记录群众来电信息,并将通过平台发现的问题流转至乡镇(街道)综合信息指挥室,乡镇(街道)指令在周边巡逻的疫情防疫督导队前往处置。
   “以信息化智慧手段,在避免人员聚集、化解涉疫矛盾纠纷、解决群众诉求等环节精准发力,不断提高整体疫情防控的精准度和效率。”市委政法委有关负责人说,我市还建立了79支疫情防控专职督导队,针对视频监控和无人机巡逻反馈的问题,开展疫情防控检查和巡逻劝导宣传,规范检查点测温检查程序,及时劝导群众聚集、制止群众不戴口罩等行为,累计防控督导3.5万余人次。
   除利用信息系统平台即时派发疫情相关防控工作,我市还坚持关口前移。
   近日,城北乡黄庄桥卡口,一名杭州归乡人员因想回村里看望父母,与执勤人员发生口角。城北乡网格员劝说的同时将情况上报至基层治理四平台信息系统,配合城北乡人大主席对归乡人员开展耐心劝返工作,承诺将物品托人送进去,并在解封后第一时间打电话告知,最终获得了群众的理解。
   截至3月4日,龙泉网格团队采集宣传教育、走访服务、矛盾纠纷、涉稳信息和群众突出诉求等涉疫情相关信息1.07万余起,接听群众涉疫咨询服务电话3800余个,通过市乡两级指挥平台流转交办重点信息60余件,全部办结到位。

(《丽水日报》 记者 潘枫 叶炜婷 通讯员 吴正龙)



编辑:季靓 来源: 2020-03-09 09:12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