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前线的超人

   “2003年的非典,我们被全世界保护着,2020年,该换我们这些90后保护世界了。”
   “院长,我们向您请战,自愿去武汉一线援助。”
   “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
   ……
   这些铿锵有力的话语出自一群青春活力的90后,他们是父母的孩子,是孩子的父母。作为中华儿女,他们有着满腔的热血,英勇无畏地抗战在前线,做好了随时随地牺牲的准备。他们是温柔的白衣天使,是飒爽的军人,是平凡的工人。他们团结一心,有力地说着:“前线需要我们,我们就要去。”
   2020年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年,这次的疫情就是一场无硝烟的战争,他们就是驻守在前线的战士。一张张满溢着中华儿女热情的请战书,一个个鲜红的手印,一声声不服输的加油。这一战,中国必将胜利。
   重症监护室中是危险的,那些辛苦过后依然微笑着的白衣天使,是伟大的。在万家团圆的日子里,他们的年夜饭是盒饭加酸奶。高强度的工作,他们有多久没有睡过一个好觉了?口罩、面具在他们年轻活力的面庞上留下了道道沟壑般的印子,眼底的憔悴清晰可见。有人问:“你们难道不怕吗?”他们微笑着说:“穿上这身白大褂,就什么都不怕了。”在其他人都往外逃的时候,他们主动请缨去前线,冰冷的雨阻挡不了他们的路。全国各地的他们放弃了与家人团圆的机会,千里迢迢奔向武汉,这也就是所谓的“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可怕的病毒也带走了不少的白衣天使,却无一人退缩,他们是平凡人,却有着一颗伟大的心。
   家乡龙泉也没有一点的松懈。我的阿姨是一位中共党员,也是村党支部书记。在危险时刻,她褪下了柔弱,带领着村干部,放弃了陪伴家人,穿着雨衣,戴着口罩,守在各个卡点,做好防守工作,尽心尽责地登记着回乡人员的名字,给他们每一个人都测体温。她守着不仅仅是路口,还是人们的心啊……
   她亲自去寻访、调查,为一些缺少物资的家庭采购物资,并且送上门。她已经十几天没有见到自己的家人了。她休息之际,家里给她发了个视频通话。她好憔悴啊!眼底下的青黑愈发明显,眼睛里布满了血丝,一向爱干净的她,衬衫上沾满了泥渍,她毫无怨言。她用自己的行动守护着人们,她也是一位女英雄!
   各个高速路口有交警、志愿者们守护着,冰冷的雨浇灭不了他们那颗熊熊燃起的爱国之心。
   “低着头,期待白昼,向着风,拥抱彩虹,勇敢地向前走。”中国人民众志成城,前线的战士们英勇奋战,这一战,中国必将吹响胜利的号角。
   白衣天使、军人,以及所有奔赴在前线的志愿者们,你们,是这个春天最美的英雄!你们是有着满满技能的超人,打败了汹涌而来的病毒,守护着人民群众,我们为你们点赞!
   待到春花烂漫时,不负春光不负卿……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顺风实验学校 初一(4)班 方叶颖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03-10 22:28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