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妈妈,你是最可爱的人

   疫情来临,各地的医护人员纷纷支援武汉。作为中医院一名医务人员,妈妈也按捺不住,准备写请战书参加龙泉分队支援武汉。
   但是外公刚刚动了心脏手术,恢复期间最需要子女的照顾,怎么办呢?那天我正陪护在外公身边,听到妈妈打来电话。外公颤颤抖抖地接起电话,可是电话那头似乎许久没有声音,时间似乎静止了。然后,我听见外公说:“没事,你放心去,我还有你妈照顾,但你去那边要小心,一定要照顾好自己!”我一惊,妈妈真的决定要请战前线了?当时心中立马涌上不可名状的忧伤。
   那天晚上见到妈妈,妈妈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可可,虽然外公需要人照顾,但有你们,此时武汉更需要我们。妈妈立下战书,可能过几天会去武汉,你在家里要好好听网课,认真写作业。”我愣了一会儿,说:“那您会去重症监护室吗?你可一定要照顾好自己。”妈妈拍拍我的肩膀对我说:“妈妈不是呼吸科的,应该会在普通病房的某一处与他们共同战斗。17年前的非典时,我才从大学毕业,没能帮助病人,但今天我可以用我的专业知识去帮助那些病人,去帮助国家,所以我应该请战。即使我没能去成,但在龙泉的隔离区一样会有我的身影。无论在哪里,我都要尽自己医务人员的责任。”
   我通过新闻了解疫情的严重, 我的心里充满疑问。“妈妈,隔离衣,穿着会很难受吗?”但妈妈平静地说:“那种隔离衣是密封的,护目镜要勒得很紧,几乎要穿一天,一天可能就吃一顿,汗会一直出,而且头发几乎要剪完,才能防止传染,是很辛苦的。但必定有人要在前方奋力拼搏,中国人是团结的,定会打赢这场战。”我敬佩地说:“妈妈,你是最可爱的,支持您,加油!”现在妈妈正待命着,随时等待号令出发。我为我的妈妈而骄傲。妈妈,您就是我心中的抗疫英雄。

顺风实验学校 初二(4)班 陈思含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03-10 22:28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