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白衣战士一线抗疫 后方保障贴心暖心

   记者 杨震山 通讯员 叶琳   

   “以前都是爸爸妈妈辅导我做作业,但是现在有老师陪着我,让我收获很多。”虽然母亲不在身边,我市支援湖北医护人员何莉洁的孩子却得到了班主任及各科老师加倍的关爱。
   何莉洁是市人民医院护士,疫情发生后,她毅然投身战“疫”,参与全市第一个集中隔离点的工作。2月9日,她又主动请战,成为我市第一批支援湖北的医护人员。
   为帮助解决抗疫一线工作人员的后顾之忧,市“一人一专班”帮扶专项工作组建立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11个一”服务保障工作机制,专项组成员单位相应出台《龙泉市教育局关于要求各中小学(幼儿园)关心关爱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子女教育的通知》,为一线医护人员的子女提供假期陪伴与课业辅导。
   医护人员一线冲锋抗“疫”,后方保障贴心又暖心。市委组织部牵头成立全市“一人一专班”帮扶专项工作组,组成231个服务保障专班,专人专责提供服务保障,把关心关爱送到位。专班组建以来,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全覆盖开展对接,全面摸排、了解掌握服务需求。对支援湖北和援丽水的医务人员家属,由所在单位负责人一对一对接上门走访慰问;对市域内医院感染科、隔离病房和医学观察点的医护人员家属,也安排专人联络对接、收集需求,并逐一建立个人帮扶信息档案。专班每周主动联系1—2次,平时随叫随到,目前已开展基本生活用品供给、必要防护用品配给、帮助代办有关事项、子女教育、心理咨询等各类服务640余次。
   市妇联开展了“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活动,定期为支援湖北女性医务人员购买急需用品,依托“家家讲堂”志愿讲师团,通过线上线下为有需要的家庭提供家庭教育指导,赠送课外读物;市卫健局按规定程序设立“一人一专班”帮扶工作专项资金;市文明办牵头做好志愿者服务“一人一专班”帮扶工作的保险、交通费、用餐等基本保障;团市委为我市驰援湖北的医疗队员和优秀一线防疫人员子女免费提供青少年宫兴趣班、生活体验活动、暑期夏令营等课程服务……
   各部门单位积极行动,及时跟进提供个性化服务,以多种方式解决一线医务人员的实际困难,为打赢疫情阻击战提供了坚强保障。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03-10 22:31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