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5村1基地荣获国家、省级荣誉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季丹 通讯员 黄思琪 吴孝元)连日来,我市频频传出好消息,西街街道白云岩村、八都镇章府会村、上垟镇源底村、小梅镇金村村、屏南镇周铺垟村被评为国家森林乡村,龙泉市泉灵谷森林康养基地入选浙江首批省级森林康养基地。
   开展国家森林乡村建设是示范带动乡村绿化美化、推进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措施,对于加快乡村绿化美化、提升村容村貌、建设美丽宜居乡村具有重要意义。被认定为国家森林乡村可按照统一标识制作和使用国家森林乡村牌匾。
   森林康养是以森林生态环境为基础,以促进大众健康为目的,利用森林生态资源、景观资源、食药资源和文化资源,并与医学、养生学有机融合,开展保健养生、康复疗养、健康养老的服务活动。泉灵谷森林康养基地位于锦溪镇山坑林场,该基地属于森林生态康养类基地,占林地面积1333亩、森林覆盖率87%,计划总投资5000万元,将发展灵芝等林下中药材基地面积1200亩,建成集森林步道、休闲观光平台、自然教育体验设施、休闲度假体验设施、度假民宿等为一体的现代森林康养基地。
   近年来,我市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围绕文旅兴市战略,结合省级美丽示范乡村创建,全力做好增绿、护绿、用绿三篇文章,开展植树造林、“春绿行动”、打造绿色产业基地,绿化成果不断巩固提升,森林覆盖率达84.39%;建立健全林地经营权流转、古树名木保护等制度,打造一批具有完好乡村自然风貌的村庄,擘画了一幅幅美丽山居画卷,带动了森林旅游,为山区乡村全面振兴贡献了林业力量。
   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创成国家森林乡村5个、中国森林文化小镇1个、中国最美森林人家1个、省级森林城镇3个、省级森林村庄19个、省级森林特色小镇4个、省级森林康养1个、省级森林康养小镇2个、省级森林氧吧10个。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03-10 22:56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