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我市两化融合发展指数首次进入省二类地区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林欣颖 通讯员 方苏丹 杨晓微)近日,记者从市经商局获悉,在日前发布的《2019年浙江省区域两化融合发展水平评估报告》上显示,2019年,我市两化融合发展水平总指数为67.79,比2018年提高3.2,首次进了省二类地区。
   据悉,区域两化融合指数是考核和评价一个地区两化融合发展水平、衡量区域工业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指标。近年来,我市持续推进两化深度融合,两化融合发展指数逐年提升,从2017年的52.75,到2018年的64.59,再到2019年的67.79,印证了我市工业经济的不断发展。
   近年来,我市以列入省级两化深度融合国家综合性示范区为契机,持续推进产业数字化转型,加大政策扶持力度,鼓励工业企业着力深化云计算、大数据、工业互联网等技术在生产制造各环节的应用,推进企业ERP、SCM、PLM、MES等关键系统的横向集成,推动两化融合发展指数再创新高。
   截至2019年底,我市已建设完成省级两化深度融合国家综合性示范区示范项目9个,其中数字工厂示范企业6家、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新模式示范企业2家、“双创”平台示范企业1家,国家级两化融合管理贯标体系企业1家。同时以示范试点引领企业数字化改造,以项目带动数字经济产业发展,夺得省2020年工业和信息化重点领域提升发展两个项目(汽车空调零部件产业智能化技术改造和国镜药业高质量发展产业链协同创新);浙江龙泉经济开发区、芳野小微企业创业园入选浙江省数字化试点园区;累计已有1家企业评为国家级制造业“双创”平台试点示范企业、3家企业评为省级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试点企业、2家企业评为省第五批大数据应用示范企业、5个项目入选丽水市信息经济示范试点项目。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03-10 22:56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