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疫情防控不误农时 有序推进春耕生产

王顺发调研春季农业生产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季丹)3月10日下午,市委书记王顺发深入田间地头、涉农企业,调研春季农业生产等工作。他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以及省委、丽水市委决策部署,坚持战疫情、抢农时两不误,稳妥有序推进春耕生产,努力把农业基础打得更牢,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提供有力支撑。
   小梅镇黄南村省级粮食生产功能区千亩油菜花长势喜人、丰收在望,为今年水稻轮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王顺发强调,农时不等人,要不失时机抓好春耕备耕,坚决稳住农业和粮食生产,把农业基础打得更牢,切实保障群众的“米袋子”货足价稳。
   随后,王顺发走进兰巨乡豫章村集约化育苗中心大棚,详细了解蔬菜育苗、技术集成研发、产品市场销售等情况,得知蔬菜嫁接技术提高了产量和质量时,王顺发给予了肯定。他要求涉农部门要继续扎实开展“三服务”活动,进一步强化科技支撑,加快推动蔬菜产业提档升级,守护好人民群众的“菜篮子”。
   在西街街道河平村马铃薯基地里,菜农们正忙着移栽播种新一轮马铃薯种苗。王顺发边走边看,嘱咐街道、村干部要有力有效引导农户分时下地、分散干活,避免人员集聚。同时叮嘱涉农部门要精心组织开展农业生产,尽快恢复春季农业生产秩序,持续推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确保农民的“钱袋子”持续鼓起来。
   “全市农资供应是否充足?”“农资供应一定要做到保质保量!”在龙泉市天丰农资店,王顺发实地查看了农资经营、储备、供应情况,并叮嘱相关负责人务必确保全市农资供应安全稳定。他指出,保持农业健康发展、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供给,对于当前稳定经济增长和市场预期具有特殊重要意义。要畅通农资运输渠道,进一步加强农资、种子等产品供给,全力保障春耕生产。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03-10 2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