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龙泉市疫情期间茶叶企业外出招收采茶工的补助政策

  为帮助茶叶企业有效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加强茶企复工后采茶工保障工作,经研究,决定出台《龙泉市疫情期间茶叶企业外出招收采茶工的补助意见》。

  一、适用对象

  龙泉市相关茶叶企业、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种植大户。

  二、补助政策

  给予茶叶企业包车补助。为扶持解决茶叶企业复工复产采茶工紧缺问题,确因生产需要,需招龙泉市外(疫情低风险地区)采茶工的,在3月15日前,可向农业农村局申请,组织包车接回相对集中的外地采茶工,包车费用(凭有客运资质运输公司的合法凭证)给予75%补助。

  三、相关要求

  1. 做好采茶工信息登记,建立一人一卡手册,申请丽水健康码,显示绿码才可以进入龙泉。

  2.乘车人乘车时必须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

  3.企业外出接采茶工前,需向属地政府报告报备,外地采茶工到达龙泉后,必须先进行体检,确保人员健康后再开工劳动。

  4.茶企需做好生产前防疫用具准备。储备好医用口罩、测温仪、75%酒精/84消毒液,洗手液、肥皂、喷雾器等。

  5.生产期间对所有生产人员早晚体温检测一次,并做好记录;工作期间佩戴一次性口罩。

  6.实施班组式管理,采茶时执行一人一区块包区块采摘,保证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在2米以上。禁止不同区块间人员间相互接触;休息日也不能离开居住区,避免与外界交叉接触。

  7.就餐实行分餐或错时就餐;重复性使用器具,必须消毒处理;一次性用具的必须集中收集处理。

  8.员工要分散住宿,不准相互串门;房间要做到早、晚通风并及时清洁。

  9.如有出现发热、咳嗽等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状,应立即上报所辖区网格员或村委疫情防控指挥部,并根据要求到指定医疗机构就诊及其他消毒等工作。

  本意见自3月7日起实施,4月15日止。

  龙泉市农业农村局

  2020年3月7日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03-13 16:20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