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春暖花开时 “醉”美赏花季

  记者 项素兰 通讯员 郑宠

  春暖花开,百花争艳,我市乡村进入最美赏花季。在小梅镇杨小健家庭农场,60余亩桃花如期开放,吸引了不少踏青、郊游的游客前来游玩赏花。

  杨小健2013年开始创办家庭农场,主要种植早春桃、甘蔗、水稻等品种。“桃花供游客欣赏,桃子供游客采摘,甘蔗可以熬制红糖……”杨小健告诉记者,他还在桃林下散养了100只鸡,不仅可以代替人工除草还能增加一笔额外收入。

  近年来,小梅镇依托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和人文、自然景观,成功地探索了“农业+旅游”“旅游+文化”的发展模式,有力推动了农旅、文旅融合发展,生态价值逐渐转化为经济价值。

  在相隔数里的大梅口桃花基地里,可以看到一棵棵桃树匀称地分布于田地之间,一根根曲折的树枝挺拔、伸展,一朵朵娇艳的花朵纷纷在枝头绽放,分外美丽。目前,小梅镇有300余亩桃花,今年天气较暖,桃树普遍已开花,如今正是最佳观赏期。

  微风吹过,成片的黄色油菜花翻伏如浪,一只只蜜蜂在油菜花海间上下翻飞。连日来,省首批AAA级旅游景区村庄——黄南村的千亩油菜花也竞相绽放,成为一片金黄色的花海。油菜花间除了各种卡通人物供游客凹造型外,还设计了“奋进新时代”创意图案,成为田野间的别样风景。

  2018年11月,小梅镇在大窑龙泉窑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沿线村庄新种植近千亩油菜花,游客们在赏油菜花的同时,还可以探古道、游大窑龙泉窑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形成了一条旅游赏花的观光链。今年,大梅源各村还把浙西南革命精神的内涵表述语——“忠诚使命、求是挺进、植根人民”12个字种进油菜花田里,让红色党建点燃高质量绿色发展的引擎。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03-13 16:22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