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广泛发动人民群众 织密疫情防控大网

举报两位“红码”人市民获奖一千元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金伟红 通讯员 陈志萍)“感谢您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这是给予您的1000元现金奖励,请收好!”3月11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对提供疫情线索的市民进行了奖励。

  3月7日凌晨,市公安局剑池派出所接到举报电话,某宾馆工作人员称一名外地女子带其女儿到宾馆办理入住,健康码显示为“红码”。接报后,剑池派出所立即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告,指挥部第一时间派出防控工作人员与民警一起前往现场核实,但该女子已带着女儿离开。防控工作人员和民警立即驱车寻找,一个多小时后,在水南停车场附近找到了这对母女,并通过专车将她们送至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接受隔离观察。

  从2月18日起,我市启用“健康码”,并实行绿码、红码、黄码三色动态管理。显示绿码者,市内亮码通行,进出市区扫码通行;显示红码者,要实施14天的集中或居家隔离;显示黄码者,要进行7天以内的集中或居家隔离。

  为加大人员排查力度,发动群众共同参与,联防联控疫情,2月5日,市“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挥部发布第9号通告,指出凡提供疫情防控重点线索经查证属实的(不含已排查登记在册的人员),给予线索提供人每例500元的奖励,鼓励广大群众积极举报疫情相关线索。

  “作为龙泉的一份子,理应尽一份力,承担起一份责任,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获得奖励的市民说。

  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鼓励社会各界主动监督举报,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一旦发现疫情线索第一时间拨打12345热线举报,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03-13 16:22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