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2020年市委政法委员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季丹 实习生 季子恒)3月12日上午,2020年市委政法委员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审议通过了《中共龙泉市委政法委员会工作规则》,总结前阶段工作,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下步政法信访工作。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翁志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充分肯定了全市政法信访战线在前阶段疫情防控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认为全市政法信访战线政治站位高、法治保障好、服务企业实、工作作风硬,有力维护了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要全面学习领会,坚决对标对表,为实现“两战都要赢”提供坚强政法保障。全市政法信访系统要做好“统筹两个战场、打好两场战役”的思想和行动准备,始终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策略,从严从实防范境外疫情输入风险。要充分发挥工作职能,精准服务企业复工复产,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执法司法保障。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精准施策,全面推动政法信访工作更上新台阶。要进一步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深入开展政法信访系统“八大专项行动”,持续加大力度推进信访积案化解,继续规范提升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一体两翼”工作体系建设。要进一步增强社会治理现代化能力,持续提升“山林纠纷诉源治理”“平安志愿者大巡防”等社会治理先进经验,不断加强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规范化建设,深入推进“一中心四平台一网格”规范提升。要进一步提升平安龙泉建设水平,深化平安建设月报月评、暗访督查机制,强化一体化办案系统、雪亮工程等建设,扎实开展“执法司法规范化水平提升年”活动。要进一步提升政法队伍核心战斗力,持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高干警政治素质,全面细化落实从优待警各项政策,不断激发广大政法干警的工作热情。

  会上,市委政法委、市司法局、市信访局、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先后作关于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及下步工作的汇报。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03-13 16:27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