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丽水日报]龙泉外引内招 破解60余家茶企“用工难”

  本网讯(记者 徐小骏 叶炜婷 通讯员 季镇涛)两天前,随着十余辆商务车驶下龙泉高速出口,一批来自江西广丰的采茶工顺利抵达龙泉。据了解,该批采茶工由浙江龙泉地阳红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专程从外地接来,缓解当前企业“用工难”问题,同时也为即将到来的春茶全面开采提供有力用工保障。

  “当前,全省疫情形势持续明显好转,但防疫工作不能松懈,6.3万亩春茶采摘也决不能耽误。”龙泉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潘余海介绍,为帮助茶叶企业有效应对疫情带来的影响,龙泉以“三联三送三落实”活动为抓手,对茶叶生产加工企业进行了走访调研,了解到全市60余家茶企复工复产存在困难,特别是采摘工人紧缺、加工人手不足等问题急需解决,“我们第一时间出台了《龙泉市疫情期间茶叶企业外出招收采茶工的补助政策》,对茶企需要组织包车接回相对集中的外地采茶工,给予75%的包车费用补助,加强茶企复工后采茶工保障工作。”

  缓解茶企“用工难”,除了外引,也需内招。昨日傍晚,在龙泉市安青山茶叶专业合作社茶园中,采茶工正排着队称重刚刚采摘下来的茶叶。“这几天随着气温回升,茶芽抽得快,对采茶工的需求也比较大。”茶园负责人翁莉莉说,通过前期龙泉市农业农村局的广泛宣传,今天茶园总共来了附近村社采茶工100余人,能够充分保证茶园茶叶的采摘。

  与此同时,连日来,龙泉市农业农村局还通过微信、短信、网站等多种方式,发布重点茶叶企业(基地)用工需求,帮助受疫情影响在家中待业的采茶工和急需用工的企业信息对接,合力破解采茶用工难题。



编辑:张望 来源: 2020-03-15 10:01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