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当好“主力军” 建好“主战场”

我市召开创建百山祖国家公园百日会战动员大会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杨震山 季丹)3月13日下午,我市召开创建百山祖国家公园百日会战动员大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松平在会上强调,要坚持以“丽水之赞”为引领和动力,深刻理解、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和“两山”发展理念,以“尤为如此”的姿态坚定厉行“丽水之干”,当好“主力军”,建好“主战场”,坚决打赢百日大会战,为丽水创建百山祖国家公园贡献龙泉智慧、龙泉力量、龙泉经验。

  丽水国家公园创建办负责人廖永平应邀出席会议。

  据悉,今年省“两会”期间,国家公园办同意丽水凤阳山-百山祖等区域按“一园两区”架构与钱江源国家公园整合为一个国家公园——钱江源-百山祖国家公园,作为中国首批十处国家公园试点之一。

  吴松平指出,创建百山祖国家公园是推动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的生动实践,龙泉在创建总体规划中面积占比达49.2%,是占据“半壁江山”的主阵地、主战场,要充分发挥主力军、排头兵作用,冲在前、干在前,争当国家公园创建的创新实践地和引领示范区。

  吴松平强调,创建国家公园是大机遇,要当作大事干。国家公园创建是龙泉发展的“金名片”、打开“两山”通道的“金钥匙”、世代传承的“金饭碗”,要着眼大格局、秉持大胸怀、融入大战略,将其作为第一大事、第一要事、第一实事,以非常之心、非常之力、非常之为,抓好抓实这件名利双收的重大工作。

  吴松平强调,创建国家公园是大急事,要干出大跨越。紧紧围绕“6月迎考,年底摘牌”目标任务,用最科学的统筹、最高效的运转、最深入的谋划、最迅速的攻坚、最到位的保障,抢时间、争进度,奋力推进国家公园主大门、兰巨氧吧长寿小镇、屏南天空越野小镇、龙南农耕文化小镇等“国家公园+”项目建设、品牌打造,助力百山祖国家公园顺利通过验收,确保年底前与体制试点单位同步设立。

  吴松平强调,创建国家公园是大考场,要进行大比拼。要比速度,实行“一周一会商、一周一报告、半月一通报、一月一督查、一月一点评”机制,对标对表加快追赶。要比担当,3个属地乡镇、14个毗邻村和相关单位要靠前主动担当,力争多出好经验、好办法、好成效。要比和谐,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百姓谋福利,创出凝聚力、创出幸福感、创出好氛围。

  会上,吴松平还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签订百日会战目标管理责任状;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4家责任单位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03-16 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