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市政府召开党组会议和第44次常务会议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杨震山)3月13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松平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上级有关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系列会议精神、领导讲话精神等。

  会议指出,当前,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恢复、成效明显,但疫情形势仍然复杂多变,经济社会发展仍然面对诸多困难和挑战,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标对表上级党委、政府决策部署,更加坚定“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的信心和决心。要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把防范境外输入作为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坚持境内与境外相结合,有针对性地完善疫情防控体系,切实增强工作的预见性和主动性,巩固和拓展来之不易的良好势头。要聚焦聚力抓好经济追赶,牢固树立“企业为基,项目为王”的理念,大力开展“生态经济大追赶”活动,全面深化“三服务”,以“追”的姿态、“赶”的状态,全力打好“抢时间、补增量”攻坚战。要科学统筹抓好各项工作,把“整体智治,唯实惟先”的现代政府建设要求贯穿到政府各项工作中去,突出抓好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春季农业生产、开放创新发展和政府自身建设,努力交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高分答卷。

  会议还组织学习了《优化营商环境条例》。

  市政府党组会议结束后,吴松平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4次常务会议,审议《龙泉市“生态经济大追赶”活动实施方案》等议题。

  会议指出,组织实施全市“生态经济大追赶”活动,是坚定厉行“丽水之干”、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绿色发展的重要载体。要抢抓机遇大追赶,积极顺应生态文明兴起、文化繁荣兴盛、消费迭代升级、健康时代到来等大趋势,精准识别和抢抓长三角一体化、海西经济区发展、国家公园创建、衢宁铁路即将通车等大机遇,推动经济社会创新创造发展。要领导领衔大追赶,各责任领导要主动担当、靠前指挥,采取集中办公、常态攻坚、动态跟踪等方式,高质高效推进“指标提速、项目提效、产业提升、创新提能、名城提质”各项工作。要点评督考大追赶,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认真落实目标管理制、集中点评制、挂牌销号制、聚焦问政制、奖惩考核制,以真评实督严考保障活动取得实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03-16 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