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我市餐饮行业有序恢复堂食服务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郑沐欣 通讯员 叶璐璐)3月11日,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除酒吧、农村家宴中心等单位(场所)外,其他社会餐饮单位即日起可以开放营业并提供堂食服务,并明确了恢复开放营业的各项条件举措。通告发出后,我市餐饮行业有序恢复堂食服务。截至3月16日,全市有9成以上1100多家餐饮单位提供堂食服务。

  记者在贤良路一家餐饮店看到,已经有不少顾客在店内就餐,商家还在门口贴出了相关提示,提醒顾客注意疫情防控要求,许多顾客也是积极配合。“特殊时期,要严格落实隔桌而坐的规定,有顾客进去用餐,我们会引导顾客交错入座。”店里服务人员说,用餐人数超过可容纳量的50%,就不接待堂食了。为了配合疫情管理,保障大家的健康,还是建议顾客进行打包或者点外卖。

  不过,恢复堂食服务并不代表疫情结束了,市民外出就餐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遵守餐饮单位的疫情防控规章制度。

  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提醒,市民在餐饮单位排队过程中要佩戴口罩,减少语言交流,用餐过程中,摘下口罩时要注意保持口罩内侧的清洁,避免污染。尽量不要面对面就坐,最好是同向坐,就餐距离不少于1米。缩短就餐时间,减少与同行人员的交流。建议实行分餐制,使用公勺公筷,文明就餐。在打喷嚏时,要用纸巾遮住口鼻或者采用肘部遮挡。大家在就餐后,要立刻离开餐厅,减少在餐厅的逗留时间,在付款时尽量选择电子支付方式,减少现金结算与肢体接触。

  “下一步,我们将加强监管力度,不定时对辖区内餐饮店进行巡查,督促各餐饮服务单位每日对从业人员进行晨检和体温监测,对经营场所、设施设备、餐厨用具进行全面清洗消毒,加强洗手间、电梯等消毒工作,确保辖区餐饮服务单位严格落实有关疫情防控规定,全力打造安全放心的就餐环境。”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说。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03-18 09:23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