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2018.11.6特大电信诈骗案”划上句号

百万赃款全额追还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杨震山 通讯员 钟李佳)3月13日下午,市公安局反诈分中心民警将“2018.11.6特大电信诈骗案”追回的剩余赃款46万余元全额返还给某机械公司负责人潘某某。“公安机关1分钱不少地帮我把被骗的钱都追回来了,真是太给力了!”潘某某激动地说。
   而在返赃现场,案件中的另一名受害者江苏无锡某会计事务所的负责人吴某领回了被骗的21万元钱。吴某将一面锦旗送到办案民警手中,高度赞扬龙泉公安是“破案铁军”。
   2018年末,石达石工业园区某机械公司的出纳庭庭接到陌生电话,对方以合作洽谈为名首先骗取公司资料,后又利用微信、QQ等网络手段从庭庭手中一次性骗取资金97万元。
   市公安局接到受害人报警后,迅速通过丽水市反诈中心冻结涉案账户中骗子来不及转移的资金,并成立“11·6”专案组对该案展开侦查。侦查过程中,警方发现在2018年10月31日,江苏无锡某会计事务公司也被该诈骗团伙以类似手段诈骗。最终,民警在广东中山、广州、珠海、恩平和广西宾阳等地成功抓获12名犯罪嫌疑人,追回赃款118万余元。
   目前,犯罪成员已被市人民法院判处数额不等的罚金,以及1年1个月到5年6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
   “电信网络诈骗关键在防。”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认为,企业需要通过完善内部财务制度筑牢“防火墙”;财务人员需要通过提升专业素养,将电信诈骗的类型、手段和防范技巧熟谙于心,才能真正为企业守好金库,管好金钱。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03-19 20:4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