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建议开学后及时对学生开展视力筛查

   在新冠肺炎防疫限制流动期间,绝大部分家长和子女均宅在家中,长时间地观看手机、电脑、电视,几乎没有体育活动和户外运动。中小学生和幼儿由于缺乏克制力,对网络游戏等易于成瘾,沉浸其中,极大地增加了用眼负荷。近期教育部门强调“停课不停学”,全面部署开展在线教学工作,学生频繁上网课对视力也造成了一定的损伤。因此疫情期间也是学生近视的高发期。目前,一些省份的中小学校已经陆续开学,其他省份也在准备之中。为此建议:
   一、大中小学校和幼儿园开学后,教育部门要联合卫生健康部门及时对学生开展一次视力筛查,各学校、各年级段错时错峰进行,避免人员集聚。筛查结果建档备用。
   二、要为筛查结果视力异常或可疑眼病的学生提供有针对性的治疗和防控方案。
   三、学校要合理安排学生作息时间,通过增大休息间隔、做视力保健操、强化体育锻炼等方式,保护视力,增强体魄,保障身心健康。

(陈默)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03-19 20:4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