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从伯乐相马到赛场选马

城东小学校长采取竞聘形式选任

   记者 项素兰 通讯员 吴冰   

   “我在多所小学工作过,按照以往的职业发展,可能就在一所学校的校长岗位上一干到底了。”安仁小学校长李南伟说,这次竞聘给了他一次实现个人突破的机会,感觉个人施展的舞台更加宽广,更有奔头了。
   李南伟竞聘的是城东小学校长。该学校建设规模为36个班级可容纳1620名学生的完全小学,今年9月正式投入使用。一个好校长,成就一所好学校。为选好校长,办好这所新建学校,日前,市教育局对该校校长岗位进行公开竞聘,吸引了众多竞聘者的积极参与。
   “今天我有勇气来竞聘校长,就有自信、有能力挑起这副重担。”“我有信心、更有决心做好学校各项工作,愿与将来的同事风雨同舟,携手共进,共同创造城东小学辉煌的明天……”在竞聘环节,13名竞聘者结合自身工作实践,以较强的思辨性和不同的风格呈现,展示出自己的理论素养、政策水平,综合分析、组织协调及语言表达等多个方面的能力和风采,表达了他们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创业干事的激情和对教育发展的深入思考。
   如何让自己成为德才与岗位匹配的好校长?这种竞聘方式引起了在职校长们的思考。东升教育集团副校长周治芳说,这种方式可以公正客观地做评价与肯定,让校长们明白自己的能力与不足。绿谷外国语实验学校副校长吴伟则认为,此次竞聘不唯资历论、唯学历论,而是看重校长的办学理念,尤其考察了校长们对当前的教育形势、教育方针是否有所思考与实践。
   据了解,通过现场竞聘获得前三名者,将经过考察、公示后,最终确定校长人选。
   “公办学校的发展不仅与学校师生、全市教育教学质量紧密相连。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提升教育教学管理水平迫在眉睫,加强校长队伍建设是关键之举。”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开竞聘选拔校长,改变了传统的“点将”用人模式,体现了民主、公开、竞争、择优的用人导向,使想干事、会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有了更为广阔的舞台。今后,教育局将继续致力于校长队伍的专业化提升,以此推进我市教育均衡发展。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03-19 20:4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