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一秒钟完成多人体温监测

我市部分医院“智能人体测温系统”上线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金伟红 通讯员 陈志萍 毛必根)近日,市人民医院“红外热成像仪”测温系统正式上线。当人们进入检测区域后,探头便自动对焦,锁定人脸,显示具体温度。
   在市人民医院的入口处,记者看见,桌前的电脑屏幕上呈现出热成像画面,进入医院的人员头上都有一个绿色的显示框,实时显示该人员的额温。如果额温有超过37.3摄氏度,显示框就会变成红色,设备立即自动发出警报。
   “医院一直是人流量比较大的地方,普通的额温枪需要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通行效率较低,容易造成拥堵和混乱。”市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热成像人体测温仪投入使用,入院人员能快速通过体温检测,大大提高了通行效率,节约了人力物力,也降低了交叉感染的风险。
   “与传统的手持式红外体温仪相比,热成像人体测温仪测量速度快,1秒以内便可完成检测,还可同时对多人进行体温监测。坐在车里的人,只要摇下车窗,也能快速检测到,无需下车进行检测了。”市人民医院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目前,除人民医院医共体外,中医院医共体也投入使用“红外热成像仪”测温系统。同时,为进一步促进体温检测,做好防疫工作,我市将会有6台自动测温安检门在其他医院投入使用。
   “现在,测温安检门还在调试阶段,调试成功后,将完善电线安装等工作,即将正式投入使用!”市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在市人民医院急诊入口处,这台“临时上岗”的自动测温安检门“履职尽责”,为前来该院就诊的患者检测体温。凡经过安检门的患者,只要站在安检区域内,昂头着对着摄像头看一眼,就会立即被安检门的“火眼金睛”捕捉到影像,并将患者体温实时在安检门上方的电子屏幕上显示出来。一旦检测到患者的体检超过37.3摄氏度,安检门特定装置第一时间就会发出警报,现场的工作人员随即会引导患者到指定发热门诊预检分诊处作进一步的检测。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03-19 20:45



龙泉政府网